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业绩是决定个股强弱的关键!

今日12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比昨日的28只稍微减少。19只跌停出现,大增!


指数没跌,出人意料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了10几家跌停的个股。很明显是业绩导致的。进入7月中旬上市公司的业绩公布成为了重点的任务。这样我们看到的股票上涨和下跌也围绕这个展开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业绩好的不断涨。典型的是类似片仔癀不断提价引发了股价的不断向上波段,最近10天涨了30%。7.2日是个导火索,业绩改善。创出历史新高加速了疯狂的走势,同时舒泰神也出现了业绩大幅预增提升,股价直接涨停的走势。再看洋河股份,目前也是业绩的增速有所提升,所以加强关注业绩的高成长是必要的。这也是我们主升浪战法所提到的企业业绩的重要性,我们也会在金卡版中继续深度挖掘业绩的高成长,跟踪这次中报的变化,尤其是业绩向好的企业。经济危机当中业绩还能不断的预增的企业自然是重点,中国经济数据的下滑应该是一个结构调整的必然过程。


业绩差的直接奔跌停。深圳主板恒逸石化,业绩大幅减少70%-80%股价今日直接跌停了,赞誉科技今日同比下降70%,直接奔到跌停板。大部分的创业板个股都是这样。仔细来看这些中小板和创业板疯狂圈钱之后,股价本来就虚高,再加上业绩的持续下滑。不要说大盘,他们该下跌的还是要下跌,所以很多人在不断的探讨2132会不会破,我认为这不是重点,跌破一个点和没跌破没有本质区别,本质的问题是企业的分化已经在不断地出现了,随着经济危机显然更加加剧了。


继续寻找新高的个股是我们的主要思路。也是最近我反复强调的重点,为什么?你没有消息,不可能提前知道上市公司的业绩高成长或者预报的增长,但是是不是大家都不知道呢?千万不要忘记中国是个关系社会,我相信有人比我们知道的更早。好比开玩笑所说的,早上6点看报纸的认为自己知道的早,谁知道送报纸的比你知道还早,编报纸的自然更早。那给会议倒水的知道的自然更加早。所以我们认为寻找创新高的,其实意味着有些人先比我们知道买进去,他就涨了,涨到新高的说明业绩预期向上的概率更高了。和你看这些业绩差的为什么直接跌停去了,还是有人知道的早,一直卖出一直跌,是吧!必须是这样的。这就是我们主升浪战法的一个小技巧。也是股市涨跌的本质原因。


操作策略上:自然是坚持业绩好的,回避业绩差的。而且差的显然是多过业绩好的。所以我们认为当下的市场还是局部操作。深圳率先出现的这个底部信号,是否成立呢?机会又在哪里呢?周末我们的基金经理面对面老时间作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