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发,重组再融资新规评论

周六,周日证监会发出增发,重组再融资新规,从该新规来看是抑制过度再融资。抑制过度再融资的政策本身是正确的,但该新规确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其政策出台有很多不适合资本市场运作,无异于融资的熔断政策,其手法简单粗暴水平低下。其一,股市的功能是从资本市场获得资本来更好的发展企业,我们不能因为市场再融资过度二掐断市场融资功能,无论是首发还是在融资,都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功能的体现。过去的配股政策还有10:3的比例,现在连这个也没有了,配股是全体股东都可以参与的市场化运作,定向增发是剥夺小股东的权利。这二者内涵完全不一样!证监会用简单的比例限制来剥夺市场功能,这资本市场的主要功能就会失去30%。诚然很多定向增发存在利益输送剥夺小股东的参与权,成为很多上市企业利益输送的链条,但我们的监管层是定向增发的核准部门,一刀切下去,只能说明我们监管无能推卸责任。这种连定向增发都把握不住的监管层,又怎么能把握好新股发行的质量呢?上市公司的市场化运作难道比刚发行新股的公司运作还差吗?二十多年的市场发展难道的倒退吗?我们管理层不去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而是简单的用比例来限制,这和2016年的熔断有区别吗?监管层的作用是制定和不断完善游戏规则,监管保证市场在游戏规则下运行,逮住那些违规行为,而不是粗暴的干涉市场。我们不从自身顶层制度设计入手来不断规范市场,而是看到2016年再融资规模达到历史新高而采用简单的手段去干涉,处理问题的方法也太简单,太草率了吧!如果再融资的企业真能给广大股东带来收益,我们为什么还要去限制呢?这样杀掉的不仅仅是恶意再融资,更是将一些真正想做大做强的优秀企业也杀掉了,不分良莠各打五十大板的政策是倒退呢还是进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