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实跟理论是两回事-東方日報20140414

根据新鸿基公司(0086)13年报表,亚洲联合财务股东应占溢利为9.8亿,新鸿基公司所占份额为5.7亿。报道指公司已委聘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瑞士银行,负责分拆亚洲联合财务上市工作,而估值约30亿美元(约234亿元)。


?


新鸿基公司持有58.2%的亚洲联合财务,值136亿元。公司其它业务为财富管理,经纪业务和资本市场,13年股东应占溢利为4.8亿。给予保守10倍市盈率,这部份值48亿港元。新鸿基持有亚洲联合财务部份加上本身业务,合理理论市值为184亿,即是每股8.68元。上星期五新鸿基公司收市价为5.36元,市值113亿。即是说现市值不单未反映亚洲联合财务的价值,还完全没反映财富管理及经纪业务和资本市场的业务。


?


不过先不要太开心,理论归理论,现实中资金还要考虑其它更多因素。第一,控股折让经常存在。港股中活生生的例子很多,如大新金融(440)持有大新银行(2356)约75%股权,后者现市值170亿,75%即是127亿。但大新金融现市值却只有117亿。第二,新闻所说的估值约30亿美元靠不靠谱? 亚洲联合财务13年溢利9.8亿,以估值30亿美元计算,市盈率近24倍。考虑到大部份港股中的财务公司都是个位数市盈率,24倍有足够吸引力吗?即使亚洲联合财务真的能以30亿美元估值上市(不是没可能,因为都是外资大行负责分拆),如果未来发展根本没能力支持这么高的市盈率,市场还是会预期估值很快就正常化。这种预期将进一步加深控股折让的幅度。


?


除非未来新鸿基公司是逐步拆骨卖资产套现分红给股东,不然其市值相对理论市值出现某个折让是绝对合理的。不过即使如此,笔者仍然同意新鸿基公司股价是被低估,只不过被低估了多少及值博率如何?这就交由投资者自己决定吧。


?


?


王雅媛为持牌人士,并没有持有以上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