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冠军的忠告!天上下金子,要知道用盆、用缸去接!

问询函延期回复是好事还是坏事?个人认为是好事,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可能会冲回资产),是天大的好事!
问询函主要在问询“东方海洋资产减值、存货减值、坏账计提、商誉减值的合理性”?这与其它公司的年报问询函,“怀疑虚增收入、虚增利润”是有本质区别的,是反方向的,其它公司的问询函一旦做实,将面临追溯收入调整、利润调整由盈利转为亏损,面临戴帽,面临被st,而东方海洋面临的情况恰恰相反!公司董事会认为是合理的,车董事长认为合理的,年报审计会计师认为是合理的,年报已经股东大会通过,说明绝大部分股东也认为是合理的!我们退一万步讲,假设这其中的一项或是全部计提不合理,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那就要冲回,冲回之后,2018年度的每股亏损会减少乃至盈利,公司净资产将会增加,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改善。
我们可以这样认为,目前东方海洋的资产负债表是最干净的(财务大洗澡用力有点猛,不但把身上的灰洗掉了,可能把部分肉也洗掉了),是最差情况的体现,未来最差也就是保持现状,否则只会变好(净资产增加)!
我私下了解(从银行渠道)的情况是,大股东占款3月25号前已经还了,而且根据对赌议的业绩补偿款,美国公司已经付给公司。
因为有监管部门为我们把关,对公司目前的回复不满意,需要延期绝对是好事,公司的基本面只会比目前更好(可能冲回),不会更坏!
那么问题变得简单了,目前的股价匹配公司的基本面吗?这个需要你自己判断,我认为是低估了,而且是严重低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