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看盘

一,市场分析:

1,两会结束,美国加息靴子落地,A股自由了!

2,贾布斯化身国家队护盘,数据港洗洗更健康。

3,智能概念反反复复恍恍惚惚,适合波段参与。

4,白银有色成两市人气龙头,放量调整后还有波。

5,高送转一字独食索然无味,正找老实人接盘中。





二,两市涨停一览:

庄股:华锋股份、立昂技术、特一药业、能科股份、漫步者。

次新:兆易创新(拟65亿元并购北京矽成)、科达利、白银有色(低价次新+铀矿概念)、道森股份、博天环境。

公告板:兆易创新(拟65亿元并购北京矽成)、维科精华(拟9亿元收购锂电池企业)、恒力股份(更名+摘帽+115亿收购恒力投资和恒力炼化)。

基建:河北宣工、华新水泥。

环保:蒙草生态、博天环境、霞客环保。

其它:

昌红科技(华大基因冲刺IPO提速)、陇神戎发(高送转)、中昌数据(为数据港龙头挡刀品种)。


不明:井神股份(传闻黑嘴票,具体不明)。





三,热点展望:

1,卫星石化 :一季报预增逾80倍。

2,315曝光多家公司:天瑞仪器、华测检测。




四,热点分析:

A,次新

在没有新热点作为颜值担当的情况下,次新依然是最大的风口,目前白银有色已经成功接棒了,成了大资金的博弈地。

而总理讲话引申出的环保概念也是次新环保最强,包括前期老龙头张家港行也是继续大涨。

值得关注的品种是数据港,资金已经开始围魏救赵拉升了中昌数据出来挡刀,明天继续看好数据港,有低点的话可以直接低吸了。


B,智能概念

这个概念让佛山和成都一日游资金弄的四不像,这个概念属于反复的概念,盘中甚至拉升了中原内配出来激活板块,最终还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暂时留意人气最高的亚太股份,适合低吸反复波段。


C,盘中随笔:

盘中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A,中昌数据,这样的急拉往往是为龙头挡刀的品种,类似当初的福建水泥和天山水泥的关系。操作这样的品种往往是需要提前预备,因为拉升的特别急。

B,中原内配,集合竞价开的太低,导致佛山没法获利出局,因为昨天是做的集合竞价涨停板,所以成本必然在涨停板,所以拉升了中原内配出货亚太股份。

而万讯自控是属于半路板,所以成本相对低廉一些,开盘砸也是有利润的,所以两者的手法不同。


龙头股的运行模式应该分为三种:

A,接力资金入场磨合打造成龙头品种,这个时候要留意的是领先市场一个身位的品种。比较擅长这个套路的是山东帮、金田路。

B,龙头接近顶部,踏空资金入场,寻找相对低廉的品种出手,代表游资应该是成都帮,包括佛山也经常卡位这样的品种。

C,食腐资金入场,龙头品种像一个弹性大的弹球,就算下坠也会反弹,这批资金就是在下坠接近底部的情况下买入,然后利用惯性出货。有时候碰上超级牛股,往往调整一日次日还能展开第二波行情,比如四川双马等。这类型的操作代表游资是乔帮主。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主流品种的运作手法,比如竹山路、绍兴人民路,因为其资金巨大,往往前期吸足筹码依靠反复做T,进小出大完成出货,而不是一次性顶部出完,所以这类型的品种适合做T,更适合低吸。


以上只是看盘的时候临盘写下的一些随笔,以飨读者。




五,牛股点评:

兆易创新,龙虎榜是三天的,这三天来看买卖比较均衡,养家的席位应该是今天入场居多,最多第一天买入了部分。所以这个品种获利盘还是比较大,同时也依托于板块氛围好,高开的话风险还是比较大,低开的话可以考虑。

白银有色,低价是该股最大的看点,保证大家都能上车,今天的封板让该股成为了大众情人。明天的走势要么缩量早早上板,要么放量调整,前者不适合参与,后者看调整的幅度。该股调整过后还会有第二波,因为这样自然连板的品种人气很高,而且筹码成本不一,很容易做第二波,稳妥的可以调整后再参与。




六,牛股回顾:

数据港,今天尾盘包括早盘都适合食腐资金入场,部分游资锁仓,加上板块效应依旧维持着人气,低开真是随意做。这样全天套牢十几个点,真是非常好的低吸品种。




七,独立个股:

无!





八,涨停板关注:

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