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看盘


一,市场分析:

1,B股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干卿何事?A股瞬跌停,惊起一湖飞鸿,这为哪般。

2,一带一路散户主导,机构游资混合双打卖出为主,是人气所向还是乌合之众?

3,次新及高送转,散户恐慌踩踏,游资淡定锁仓。灵魂品种白银不死,炒作不止!

4,一旦各自板块的领涨品种出现大幅杀跌,随时倒戈相向切换风格或迅速离场。

5,继续看好永和智控,维持看多观点不变。




二,两市涨停一览:

公告板:杭钢股份(收到重大资产重组置入置出资产过渡期亏损补偿)、云内动力(拟8.35亿收购铭特科技)、五洋科技(拟2.5亿收购天辰智能)、深天马A(拟发行股份收购股权)、胜利股份(大股东转让部分股权)。

次新:道道全、三德科技(高送转+次新)、通用股份、徕木股份、法兰泰克(一带一路+次新)、东音股份(高送转+次新)。

一季报预增:永利股份、朗玛信息。

高送转:合众思壮、美力科技、东音股份、三德科技。

一带一路:中材国际、西部建设、西藏天路、中国海诚、法兰泰克、兰石重装。

庄股:聚隆科技、亚夏汽车、广博股份。


其它:

新赛股份(棉花供应短缺+本身也有炒作新疆板块的因素)。




三,热点展望:

1,奇虎360完成增资及股份制改造 A股上市再进一步:中信国安、中葡股份。




四,热点分析:

A,高送转

传闻A股6月要纳入MSCI指数,这对于B股而言是变相的利空导致下跌,然后引发A股跳水,从而导致一些个股错杀。

为什么A股如此容易跟风呢,主要还是这两天外围杀跌了,我们屁事没有,一看B股出现下跌,就开始怀疑有利空未兑现。

而且因为次新堆积的获利盘最多加上又快到周末怕刘老汉又使坏,从而这个板块一有风吹草动就引发踩踏。

这个板块依然有一些品种值得操作:

新宏泽,这龙虎榜绝对是百分百的踩踏行为,而且可能古北路没有走,因为赵老哥在3.21日选择了锁仓。而3.22日唯一有接近3.21日高点出货的位置是尾盘而且是短短的几分钟,从那几分钟的走势可以看出并没有特别大的抛压,所以大概率持仓还在,这个股如果再杀跌估计有资金会进去抢反弹。

名雕股份,解放西继续锁仓,这真是让雕给叨了,后面可能会自救。

永和智控,赵老哥和环球继续锁仓,而且可以断定的是赵老哥的成本是在95.63,就算今天的最高点选择出局还是亏损的,所以继续锁仓,包括环球。而昨天入场的资金基本都出完了,今天的买一是赵老哥分仓,买二则是铁杆孙哥,加上这个股的分时反复冲杀,是明日最值得参与的品种,如果老哥要赚钱出,至少还要1个板+的空间,继续看好这只。


B,一带一路

次新的跳水导致资金都往一带一路上倾泻,一些烂板和机构大量抛售的品种都能够封死,真可谓人多力量大,今天这个行情更多的是趋势主导而并非游资了。

所以明天这个板块将迎来大考,是乌合之众还是民心所向。而次新这边呢有些品种错杀,而灵魂品种白银有色并未倒下,所以胜负难料。


C,市场脉络

无论是次新还是一带一路,都有自己的硬伤,可市场存量资金就这么多,也意味着只有一方倒下另外一方才能存活。

散户在次新里踩踏导致跌停,而在一带一路里疯狂追涨封板,同时机构和游资对于一带一路都是卖出为主。

而次新这边呢,部分机构继续加仓,部分游资锁仓,灵魂品种白银有色则还有资金不断的冲杀,在今天的行情下依然宣告红盘报收。

明日重点盯住几个人气风向标:一带一路(西部建设、中材国际);次新及高送转(白银有色、新宏泽、凯中精密)。

一旦这些灵魂品种杀跌,随时倒戈相向。





五,牛股点评:

西部建设,次新的溃败引发了蹊跷板效应,导致资金转移到一带一路,从回报来看,这个股更多的是市场形成了蹊跷板效应导致资金倾泻到一带一路,而并非游资主导,所以对于短线而言,有点乌合之众的感觉,不要盲目追涨。

美力科技,养家今日完美出局,应该是一字板前潜伏的,该股今日虽然回封,但是后面也是鸡肋。因为资金开始倾斜,包括板块而言今日也是不乐观,慎重接力,最重要的还是一字板独食让场外资金接力意愿不强。

道道全,没什么特别好点评的,集合竞价开的太高,资金虽然都是接近涨停板附近接力,但是次新效应减弱加上周五,不建议参与。

中材国际,这个龙虎榜不乐观,不排除后面机构继续抛售,能够封板都是散户居功至伟,短线谨慎参与。

兰石重装,该股具备一带一路概念,到底是自救还是炒作一带一路,只能后面再看了,不过无论是炒作一带一路或者自救,它都并非首选。

中国海诚,龙虎榜也一般,能封死也是该股具备了一带一路概念,做一般看吧。




六,牛股回顾:

中昌数据,今日开盘差不多是最高点,该股一路溃败下午还有资金抄底,明天低开还值得抄底(最后跌破今日新低),大幅高开的话就算了。

凯中精密,板块溃败,加上老哥他们出逃,今日更多的是被新宏泽带下去了,但是依然凭借着人气报收红盘,明天来看更适合卖出而不是买入了。





七,独立个股:

关注永和智控的机会和中昌数据的抄底机会。




八,涨停板关注:

无!



附:如对龙头股或超短线的操作有不同的观点,可搜索:独孤刺客,新浪有联系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