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看盘


一,市场分析:

1,次新+新雄安双杀,谨慎参与。

2,老雄安说扶我起来试试,暂时观察。

3,明日观察高送转填权能否有早盘迅速封板的品种带动板块。

4,暂时看好和晶科技,看能否满足参与的条件。(详见涨停分析)

5,留意大数据概念,看热点展望里的那些个股是否有超预期表现。





二,两市涨停一览:

次新:安奈儿(寂寞如雪)。

雄安:哈高科(雄安新区+超跌)、保变电气、森远股份(填权雄安)

国企改革:特力A、深深宝A、洛阳玻璃、锦江投资、龙头股份、大港股份、上海三毛、

填权:四通股份(超跌+填权概念)、森远股份(填权+雄安)、光力科技。

公告:和晶科技(子公司与阿里云合作)、游久游戏(与360下属企业合作互动游戏业务)、新能泰山、宁波东力(重组获通过)、津劝业(举牌)、国电南瑞(265亿元收购输电业务资产)、卧龙地产(收购君海网络51%+超跌)、


超跌:二六三(汇金一季度增持)、光力科技、四通股份(超跌+填权)、长春一东(超跌+朝鲜再度试射导弹)、巨人网络(超跌+更名)、卧龙地产(并购+超跌)、奥维通信(超跌+实控人变更)、三维丝。

庄股:东方中科、申科股份(清一色的山东帮)。




三,热点展望:

1,浙数文化:与阿里云签订协议展开合作。

2,启明星辰: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香江控股:与微软人工智能等方面合作。

4,宝信软件: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我感觉会出一个抱大腿概念,也可以理解为大数据概念。深层次的逻辑应该是市场进入了大数据时代,顺丰和阿里的冲突成标志性事件。同时各大巨头马不停蹄的布局,阿里率先在印尼和印度建立新数据中心,这其实可以看做是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只是市场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注意这个概念可能会热炒,就看明日热点展望这些品种能否有超预期表现)





四,热点分析:

A,高送转

英维克调整则板块跟着调整,但是从盘面去看有不少高送转填权品种蠢蠢欲动。

比如:市北高新、中装建设、全筑股份、上海沪工、华测检测。甚至从前的高送转填权概念也集体拉升,煌上煌、名家汇、可立克 等。

涨停股有:四通股份(超跌+填权概念)、森远股份(填权+雄安)、光力科技、和晶科技。(但是定位模式,可能炒超跌为主)

这说明资金依然想借着高送转填权带来的赚钱效应再搞一波,只不过目前市场没有看到合适的打先锋的品种,而且龙头英维克位置已高,所以很可能周一早盘拉出一个先锋品种带动整个板块,让龙头平稳的出货不至于突然杀跌拖累整个板块,近而引发市场杀跌。(因为高送转介入资金太多)

当然以上都是猜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市场介入的太深,其它股我不清楚,英维克还有高点,如何操作牛股回顾里已经赘述。

目前这个板块分歧在于整个板块涨停的品种都相对时间滞后,可能更多的是炒作超跌为主,如果能有早早封板的品种整个板块才会激活。

留意明日早盘开盘的一段时间,可能会走出先锋品种,也可能会从今日的涨停板里走出来,留意下四通新材和和晶科技。

另外和晶科技值得密切留意,为什么说密切留意呢?

1,比价效应,万方发展抱腾讯大腿,和晶科技抱阿里大腿,马云爸爸的大腿还粗一些,万方发展四板当时也算叠加了一个特色小镇概念,而和晶科技叠加了最热的高送转填权概念,等于两者不相伯仲。但是万方发展四板+才开砸,和晶科技才三板,所以该股还有空间。

2,关于龙虎榜,周四的回报上就看到了有机构开始砸盘,有点常识都知道机构必然还会砸,但是江东北依然顶着炮火继续接盘,说明就是看好这个比价效应。

3,填权概念今日依然可圈可点,那么和晶科技不会猝死,所以依然有拉升的空间。

4,晚间又有两个上市公司与腾讯云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如果他们封板会给和晶科技带来助攻,同时甚至能形成一个小规模板块效应,姑且称为抱大腿概念。

5,我最看好的一点,就是阿里成立生态LOT联盟,利好的是物联网概念,而和晶科技就是物联网概念,正在风口上。

最后,这个股差的是一个自然换手,如果明日能够低开或者平开小幅高开过度一下,包括今日浙数文化、启明星辰能够开盘封板,该股不失为一个好品种。




B,雄安

周末看到各大论坛都在吹保变电气第二波,我表示你们先吹着,第三板我来接力。

我认为过多的点评雄安都是无意义的,牛不牛,明日市场证明,真的牛三板大把人愿意买单。

大部分人被冀东装备后面这波坑过,被回天新材伤过,所以雄安想要证明自己,任重道远!!!

而且领涨的都是保定股为主,主要是北大的李国平发表言论说保定将和雄安未来联合成为特大城市区域。

本质上就是一个口水利好,所以先观察。




C,粤港澳

周四复盘的时候就有一丝担心,担心什么呢?担心粤港澳大湾区混合了很多国企改革概念,炒作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反客为主,周五的盘面恰恰就是这个情况。

这个概念硬是让深深宝A带歪了,其实周五的参与上当时写的很清楚深深宝A封板才能操作珠海港。

说明深深宝A才是阵眼,珠海港成了其次,当时的点评应该要大胆一点,操作上也要大胆一点,佛山的品种往往能够封板回封,说明市场认可。

今天深深宝A的玩法就是老套路,佛山打造牛骨,淮海注入灵魂,散户添砖加瓦,明天静待接盘侠....

言归正传,珠海港有两个大咖锁仓还能做,但是板块效应已经被破坏了,其余个股就别碰了,注意珠海港即可,建议低吸更好。毕竟没了板块效应,操作上应该多一点谨慎,仓位也不宜过重,毕竟7.1日还早。


D,国企改革

佛山打造了牛股深深宝A淮海路接力,明日看没什么看点了,因为这样的品种换手并不充分,哪怕涨停板有换手,没有形成自然接力,靠的是游资之间的接力。也间接的让股票成了游资主导的一个常态,这样的品种只能归纳为强势品种,我不建议参与。

逻辑上讲他们的炒作是超跌,至于国企改革那都是炒的比锅巴还糊的概念,无非是贴个标签卖个情怀。

所以谨慎再谨慎。


E,超跌

这个板块都是各自为战,超跌里很难出牛股,除非叠加概念,否则就是短炒,做一般看。


F,次新

周四晚上的喊话就是表明了要继续发的态度,然后周末IPO8家,抄底海鸥的朋友估计还得深受其苦。

今日放巨量的次新周一估计没什么好结果,短期来看开板次新没有赚钱效应的话,这个板块要慎重了。

留意下三利谱的复牌态度,如果继续暴跌则要谨慎对待这个板块。



E,市场脉络

跌幅排行上看主要是新雄安+次新杀跌,所以尽量回避这两个板块。

涨幅榜上依然能够看到资金青睐于高送转填权,这是明天最大的看点,看能否出现一个先锋品种延长板块活力,反之要留意板块调整带来的风险。

至于大湾区,目前来看就珠海港值得一看,但是锁仓的资金获利太多,低吸好过追涨,感觉更适合中线波段了。

其余的超跌、国企改革、包括老雄安回魂,我觉得谨慎一些,因为这三者的本质就是超跌。同时赚钱效应上没有高送转填权那样打出了一定的高度,先观察。

市场目前处在末期了,明日高送转填权走不出行情的话,其余板块我建议谨慎一些,因为每次总龙头调整市场都会引发获利盘出逃,想想高送转那天的高潮那么多资金量,集体出货的话那酸爽,所以关注高送转填权为主,它弱则放弃其余操作(个人观点)。




五,牛股点评:

深深宝A,先锋股直接篡位了,而且带动了一批国企改革。炒作有点脱离大湾区了,先锋股我一直的观点就是适合做二板打二封就是消耗获利盘再度封板,所以明天不建议参与了。

特力A、洛阳玻璃,看深深宝A脸色行事,没什么参与价值。不能突破深深宝A的影响的话,就只能做一般看。

和晶科技,抱住了马云爸爸的大腿还能说什么,如果说万方发展当时还有分歧买点,这个股几乎没有。因为万方发展做了好的表率,它只要把股价顶到相对的高点就可以了,而且自带高送转填权概念,导致要拿货不得不在涨停板里拿,目前来游资机构互怼。但是晚间又有两只股票抱阿里和腾讯的大腿,如果这两只股票能够封板就能对和晶科技起到推动作用。这个品种如果低开可以考虑一下。


六,牛股回顾:

英维克,养家锁仓大部分仓位,写到这里其实我个人是想给养家道个歉,不管他能否看到。从前我认为他就是靠通道,给我一个通道我也能成为游资。但是你真敢上个亿排一字吗?你真敢在股价下跌的时候锁仓吗?在这里说一句,他的大局观是两市第一,如果还认为他靠通道,那就只能说你一叶障目。这个品种我认为还有高点,越强的品种调整的时间越短,周一不排除有反包的可能。如果低开我认为可以抄底,因为它是市场合力品种,从佛山的分歧到游资的接力包括养家的锁仓都证明了该股是靠合力走上去的,所以我个人观点看好。通俗点说,养家有几个点他都不砸,所以明天的高点至少是突破周五的高点,如果有品种打先锋,老龙头反包不难。(低开可以做仓位适当低一些,因为也容易存在冲高回落,好买点是周五。不过哪怕冲高回落也还会反复下,大幅高开不建议参与)。


多伦科技,英维克在调整,二线股自然是中规中矩,收盘价格看是假阳线,说明资金还是看好高送转,维持看多。但是参与上我认为买英维克更好一些。

宝鹰股份,恒大概念,不能做了。并非是看到龙虎榜机构砸盘,而是深地铁已经受让恒大持有万科A股权。如果看好必然不好买,如果不看好必然出货。无论如何明日都不适合参与了。

北京科锐,跟风就是跟风,幻想雄安龙头的估计要醒醒了。顶着雄安概念炒高送转填权,不看好该股。但是不排除跟着明日高送转填权上涨,因为龙虎榜还算漂亮,有大咖愿意买比如乔帮主继续加仓,雍和宫大手笔入场,我猜测是看到老雄安反弹,而且填权概念未死,所以才敢于抄底。

珠海港,主导价格的两大游资古北路和淮海路都选择锁仓,说明是准备当做小中线运作一下,因为毕竟离7.1日还有段时间。回报看居然有机构买入,什么时候机构这么冲动了?买三的老哥,和古北淮海路一家亲。综合来看,我个人还是看好但是我觉得低吸好一些。如果高开谨慎,毕竟周五不砸不代表周一不砸,如果低开就算要砸也要拉高,这批拉高的资金也会自救。我担心的是这回报一出来,想不高开都有难度,毕竟不止我一个人研究龙虎榜。






七,涨停板关注:

和晶科技(参与条件:平开低开或者小幅高开+热点展望那些个股能否有超预期表现)。




附:如对龙头股或超短线的操作有不同的观点,可某度:独孤刺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