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看盘

一,市场分析:

1,涨声依旧响起,只是不好参与,逢阴买入为佳。

2,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成立或与涨价概念相互虹吸。

3,注意集合竞价走势最强的雄安品种,将有大幅溢价。

4,若雄安抢夺人气成功,启迪设计能追,只要你不怕特停。

5,其余:禽流感概念、部分次新股 等。



二,两市涨停一览:

涨价:常铝股份、安阳钢铁、柳钢股份、酒鬼酒(提价)、盛和资源、北方稀土、方大特钢、太钢不锈、闽发铝业、怡球资源、南山铝业。

次新:卫信康(周五领涨次新,享受了涨停溢价)、电科院(开板次新)。

公告:启迪设计(已设立北京分公司负责开拓雄安新区业务)、皮阿诺(高送转)、东方电子(拟收购威思顿剩余股权)、万家文化(祥源控股接盘万家集团)。

禽流感:鲁抗医药、莱茵生物、交大昂立。

其它:

今天国际(公募私募集体调研)、风范股份(超跌)。




三,热点展望:

1,雄安新区雄县建成无烟城,地热代替燃煤:汉钟精机、盾安环境。





四,热点分析:

A,涨价概念

大部分人以为传奇谢幕,哪知英雄如旧。资源股的步伐基本无人能挡,因为有实实在在的利好作为支撑,所以继续看涨没毛病。

每根振幅大阴线都是黄金,要珍惜每次低吸的机会。

或许江山代代有人才,但是灵魂股永远是方大炭素。

安阳钢铁因为7月份盈利3个亿,所以享受了三连扳,但是要冲击四连板我认为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不建议再盲目的去追了。

而其余的都是低位板并非特别适合追涨,更适合低位潜伏,这里就不做过多的推荐了,把握好高抛低吸的节奏就行。




B,战狼2

我写文章的时候已经超越了美人鱼,成了国内票房第一的电影。明日必然有一个大幅高开,已经不适合短线博弈了,好买点在今天。

至于今天为什么砸,其实还是股东减持惹的祸,回报来看还有机构身影,看来是看中了未来战狼3的预期。

总的而言明日更适合卖出多一些,明日买入会失去主动性切记,后面更多的是跟着调整之后再次买入冲40亿的预期。

同时要留意捷成股份的补涨。


C,次新

今天直接被涨价抢了风头,涨价如果不调整的话我认为次新很难起来,市场永远是蹊跷板效应。

其中有三个质地好的品种可能开板后会炒作

1,索通发展,它的产品预焙阳极是生产电解铝,今日的铝暴涨该股会直接受益,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

2,华大基因,现在炒禽流感,对于华大基因其实也是利好。

3,建科院,今日雄安主要炒的是设计,所以建科院可以说是有雄安概念也不为过,留意雄安板块,如果启动该股或迎来炒作。



说这么多买不到还是等于零,先观察吧。

至于二连板的卫信康,除了次新板块暴动,否则不要盲目的追涨。


D,禽流感

昨天复盘在热点展望里提及的时候估计很多人都觉得莫名其妙,其实大家仔细思考一下,当初炒SARS这些生物疫苗概念火了多久麻烦诸位看看历史走势。

而如今禽流感的死亡人数超过了SARS,可想而知有多严重,但是在媒体上基本是一笔带过,这些暂且不表。

重点关注鲁抗医药,该股资金接力成本基本都很高,如果小幅高开依然值得参与,这是一个大事件只是没有发酵,深圳已经是最高级别预警了。

好好看看从前炒作SARS的路径图,在联想下现在的情况是否比当年更严重,但是一个板我认为还是太少了,所以我觉得还会反复。


E,雄安新区

盘中我一度认为是一个小插曲,但是盘后的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成立可能会让插曲变成主旋律。

但是这个板块有点让人犯恶心,为什么这么说呢?

雄安最受益的同济科技被关了,同时雄安的园林概念杭州园林跌停(可能涉及了某团队),这个板块让人有点发怵。

1,今日雄安炒作的核心是什么?设计,围绕着的品种是:启迪设计(其实这厮就是设立一个公司,名字带设计)、同济科技(最正宗的但是被停了)、华建集团(雄安设计)、设计总院(名字带设计,盘中被砸后一度冲到7个多点估计也是这个预期)、电科院。

明天优先关注这几个品种,重点还是启迪设计,当然可能会被停牌诸位要做好这个心理预期。

2,抛开我们的主观因素,明日9.25分谁集合竞价最强就搞谁,这个最简单粗暴,留意雄安新区板块即可。



F,市场脉络

明日市场将正式迎来板块博弈,大战役主要是资源股和雄安新区。其余的局部小战役就是禽流感和部分次新股。

明天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机会,就是雄安新区集合竞价谁开的最强就买谁,同时如果有品种早早封板多达3只以上,那么你上启迪设计没有毛病,同时青龙管业也会蠢蠢欲动。

如果雄安没有动的话,那么还是为围绕资源股做文章,注意低位的资源股即可或者继续买方大炭素。





五,牛股点评:

安阳钢铁,期货的高开给予了钢铁板块续命,安阳钢铁成了当之无愧的龙头股,明天将挑战四连板,但是我认为压力很大,需要期货方面的配合,同时近期没有出现过四连板所以追涨谨慎。

卫信康,昨天的复盘很看好,但是今日走的行情还是偏独立,主要风口都被资源股所掩盖了,所以资源股如果继续强势的话,我觉得卫信康不再适合参与了,除非明日板块启动,否则只能做一般看。

启迪设计,因为有青龙的三连扳所以这个品种雄安+低位刺激走了二连板,同时也刺激了同济科技,从板块来看雄安有接力的迹象,但是资源股强到没朋友,最后还是功亏一篑。晚间出了一个利好,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成立,如果明天雄安来一波的话,启迪设计是核心品种。如果雄安没有起来,该股就只能做一般看。





六,牛股回顾:

无!





七,涨停板关注:

鲁抗医药(自2017年5月5日-8月3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个案总数达到458宗,共造成315人死亡,在死亡人数上超过香港SARS时期。其余的不多说,翻翻当初炒SARS时期的走势就知道一个板属于低估了)、启迪设计(有三支以上雄安封板则无脑跟进)。





附:如对龙头股或超短线的有不同的观点,可某度:独孤刺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