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看盘

一,市场分析:

1,隔夜期货大涨,涨价又将涨不停,暂看中孚实业。

2,不建议买二师兄概念,逻辑不够硬,不要盲目参与。

3,雄安能否雄起留意同济科技态度。

4,旗帜鲜明看好鲁抗医药(禽流感+抗震救灾)。





二,两市涨停一览:

公告:新力金融(完成自查复牌,大股东再推亿元增持)、海联金汇(公司为互联网清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股东之一)。

涨价资源:中孚实业(电解铝)、天原集团(钛白粉)、湘潭电化(猛)。

猪价上涨:雏鹰农牧、正邦科技、禾丰牧业、金新农、天邦股份、牧原股份、益生股份、温氏股份。

雄安新区:建投能源、河北宣工。

创业板:赢时胜(创业板前期领涨品种)。

超跌:花王股份(伪雄安概念)、中飞股份、能科股份。

其它:

皮阿诺(高送转)、中文传媒(受益乱世王者即将公测)。





三,热点展望:

1,山西华泽拟更名为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漳泽电力。







四,热点分析:


A,涨价概念

LME三个月铝期货突破2000美元创2014年最高,期货大涨尤其是沪铝大涨5%,明日资源股想要降温是不可能的,留意一下今日封板的中孚实业,前三都是机构介入,后市还能看高一线,只不过近期涨价概念轮动快连板少,所以不建议打板买入,有低点尽量低买。

同时,索通发展也会跟着受益,预焙阳极对于电解铝有点类似石墨电极对于钢铁一样。(看好的人太多,导致迟迟不能开板,建议别盲目接力了,调整后做第二波更好。大家一致看好的结果往往都不是好结果)

另外稀土办针对稀土暴涨发文降温其实也是变相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后面也要重点关注一下。

至于二师兄,我感觉是打擦边球的炒作,同时上涨的幅度也不大,周环比只是上涨3%,连资源股一晚上的走势都不如。

所以我不建议去买二师兄概念,往往一个板块大面积爆发的时候,其实就是毕业照,参考下前面的军工即可。

至于有人不断的问我方大炭素,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品种过了短线的爆发区域,但是还是看涨的,因为周期性品种是一定涨的,国家外汇严格管制,钱出不去只能呆在国内,资源上涨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如果非要我再度点评一下,老夫只能说参考下北方稀土的走势,是不是觉得突然间开心很多,哈哈。


B,雄安

可以说雄安概念基本都是炒股养家在主导,除了同济科技淮海买入金额更多一些外,包括河北宣工外。其余的从青龙管业的加仓锁仓到同济科技再到今天的河北宣工和建投能源,基本都是该席位的身影。

该席位一向以大格局著称,至于为什么这样买,我只能推测跟19大有关,这是出于政治的敏感,可以说是政治投机,而并非是市场的风口在雄安。

明眼人都看得出,周期股烂而不弱,沉淀资金太多,哪怕516倒下我也要打个擦边球搞个涨价二师兄概念,就是这么任性。

好了闲话扯远了,当前的市场无非就是雄安和周期股相互虹吸,你弱一分我便强一分,不过看每天的盘面都是雄安弱一些。

明天的看点就是同济科技,该股因为概念的特殊性+中标小利好+补涨(被关后启迪设计基本是三连扳),所以关注这个品种即可。

它强则有望带动雄安走强,反之就要谨慎一些,但是我认为该股同时具备涨价概念,预期要更强一些,大小也是一个龙头。

记住,要买雄安只看同济科技,其余都是杂毛包括建投能源。



C,四川地震

今天因为有非常要好朋友在四川九寨沟,煲了很长的电话粥也影响了复盘时间,聊的最多的其实就是生活的意义,以及珍惜每一天。

其实人在大自然中是非常渺小的,哪怕我们的星球对于宇宙也是只是一粒尘埃。




1990年,旅行者1号探测器即将飞出太阳系的时候,在距离地球60亿公里的地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命令它回头再看一眼,拍摄了60张照片,其中一张上,正好包括了地球——图中那个亮点。



天体物理学家、著名科学作家卡尔·萨根就此说了这段著名的话:

在这个小点上,每个你爱的人、每个你认识的人、每个你曾经听过的人,以及每个曾经存在的人,都在那里过完一生。

这里集合了一切的欢喜与苦难,数千个自信的宗教、意识形态以及经济学说,每个猎人和搜寻者、每个英雄和懦夫、每个文明的创造者与毁灭者、每个国王与农夫、每对相恋中的年轻爱侣、每个充满希望的孩子、每对父母、发明家和探险家,每个教授道德的老师、每个贪污政客、每个超级巨星、每个至高无上的领袖、每个人类历史上的圣人与罪人,都住在这里—— 一粒悬浮在阳光下的微尘。



出于职业素养还是要提一下地震相关的个股:

鲁抗医药、四川金顶、四川成渝、四川路桥。(我认为鲁抗医药叠加概念多关注一些)



D,禽流感

一定一定要注意禽流感概念,最新死亡人数飙升到324人(日期为8.6日,短短三天又死亡了9人,如果从香港传导到深圳呢?不敢想象),重点再重点关注鲁抗医药(同时兼备地震概念),不是媒体一笔带过就能略过。



E,市场脉络

雄安和涨价相互PK,最后白菜让猪拱了,好歹也算涨价概念,从盘面来看涨价依旧是非常强。

盘中中泰化学的高位突然跌停让高位股的方大炭素也吓了一跳,其实就是市场太敏感了,中泰化学跌停和北京文化的跌停本质都是股东减持引发的,午间中泰化学公告持有9.5%股份的股东要减持4.07%股份。

所以诸位持有方大炭素的,不要太紧张,外围期货吊炸天。方大再怎么调整,也是男主角。

板块方面依旧是围绕着涨价和雄安,其中涨价更为强势,雄安大部分标的的公告都澄清和没有受益雄安,这让后面的炒作缺乏了硬的逻辑,综合上看我个人看好涨价多一些。

至于创业板,无非是小插曲而已,不值得参与,因为本身是属于见缝插针的炒作,很难介入同时安全边际也低。

个股方面,个人看好鲁抗医药,抗震救灾概念+禽流感(大部分人估计对禽流感都很陌生,同志们哪死了几百个人了,这不是小事啊)








五,牛股点评:

皮阿诺,相对独立的品种,主要还是位置足够低,能走多远还真不好说,先观察吧。




六,牛股回顾:

安阳钢铁,近期短线爆发力最强的品种,今天的量能还能维持上去,要买的话留意钢铁板块氛围,如果氛围好随时能反包。

卫信康,坑爹程度仅次于北京文化,这个大幅低开基本周一买入资金基本无人生还,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佛山喜欢这样的双响炮,如果分时出现佛山式的拉升值得一做,反之放弃。

启迪设计,今天这个股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状态,封板可能会被停,买入则是当日最高价而且要面临封不死的状态,明日它更多的是跟着





七,涨停板关注:

中孚实业(开盘价格没法确定,因为期货利好很可能顶一字或者接近涨停板,所以尽量尽量低吸,没有不买也可以)

最后,如果铝大爆发,留意滞涨的焦作万方(电解铝,至于为什么滞涨,我猜测估计看到名字都以为是煤炭)

附:如对龙头股或超短线的有不同的观点,可某度:独孤刺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