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看盘

一,市场分析:

1,雄安涨价胶着,次新趁势而起。

2,我个人旗帜鲜明看好嘉泽新能。




二,两市涨停一览:

次新:智动力、嘉泽新能、朗新科技、设计总院、索通发展、中科信息(近期开板次新)、三超新材(业绩预增+超跌)。

公告:露天煤业(并购涉足电解铝)、东杰智能(增持)。

雄安新区:千方科技、国检集团(有望参与雄安建材检测)、神州长城、佳讯飞鸿、合康新能。

涨价:方大化工(环氧丙烷)、沧州大化(环氧丙烷+雄安)、杭氧股份(氧液价格暴涨3倍)、大洋电机(稀土永磁)、江粉磁材(重组并购+苹果+稀土涨价补涨预期)。

区块链:飞天诚信、御银股份。

超跌:岳阳兴长(国企改革+超跌)、强力新材(超跌+OLED概念,其实本质也属于苹果概念)、容大感光(超跌次新)、陇神戎发(超跌+高送转填权)、士兰微、爱迪尔(业绩预增)、省广股份、合康新能(充电桩)、蓝科高新(超跌+庄股)。

其它:

南宁百货(举牌或涉足前海人寿)、三江购物(无人零售概念)。




三,热点展望:

1,国际基本金属集体上涨,LME期铝再创三年新高:索通发展、中孚实业。




四,热点分析:

A,涨价

昨天提到涨价要想回归必以江粉磁材为突破口,早盘以江粉磁材为利刃撕开一道口子,可以看到长信科技和东尼电子都没有跟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就是炒稀土炒涨价,随后稀土永磁的大洋电机助攻,沧州文化借着雄安概念还魂,基本就奠定了涨价的基础。

随着方大炭素灵魂品种回归,战鼓敲响,一波行情展开。

只不过方大炭素的尾盘砸开让这一切都充满了悬念,但是涨停板附近进了这么多资金,明天大概率会给一个跑路的机会。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成长性的趋势股比如科大讯飞、沧州大化、西水股份 等品种都开始踏起了第二波征程,那么,方大炭素的征程还会远吗?

就是因为太优秀太耀眼,导致监管太严,监管严到什么程度呢,一些游资收到的监管函可以多到拿来当厕纸了,保证管够一个月。

尾盘的砸开我认为是有意为之,这个品种虽然好,但是对于短线客来说今天没有封死,明天就应该及时兑利走人。

最后,这个板块依旧还是会以为江粉磁材为利刃,超跌品种为助攻,趋势品种为中军为涨价概念的将来走向打下基础。

明天最强的还是江粉磁材,可看这盘面明日必然走加速模式大幅高开,性价比会降低很多,而且高位会面临非常大的抛压,我认为今天没有参与的朋友明天就不必强上了,除非低开。


B,雄安

从昨天的强势到今日的分化,参与度是越来越难,基本今天封死的品种除了佳讯飞鸿和合康新能外,开盘都是一字。

至于建科院,如果不是次新板块撑着,估计能跌到很惨。

雄安的走弱跟涨价的崛起是密不可分的,同时富煌钢构面临四板的坎,分时上可以看出组织了多次进攻,但是依然对于特停的高压太过敏感故而还是选择了放弃。

不过我认为,明天雄安如果还能暴起,那么走空中加油也不是不可能,其实富煌钢构这样的品种是最安全的。

为什么呢?因为你从开盘买的话,要么封死要么高位横盘也会给你从容出局的机会,你买其他一字板的品种未必就有这样的机会。

所以我常说,无限风光在险峰,买人气股不是图它涨的最多,是最安全最值得你下重注。


最后,明天要买股就要看雄安板块的氛围,如果有品种早早封板多达3只+(要从底部拉升的,不要开盘一字的垃圾),我认为富煌钢构依旧能做。

发改委晚上喊话了:防范企业债券领域风险,加大雄安新区等地区想建设支持力度。



C,次新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此八字最为贴切。今天能够走强多少有些运气成分,雄安和涨价胶着不下,故而开板次新见缝插针带了一波节奏。

一个板块往往只有两个品种能赚钱,一个是先锋品种,就是率先封板的品种,一个就是人气品种。

先锋品种当属嘉泽新能,它的态度很重要,如果能早早封板则有望激活板块人气,反之看看就好。

其次是板块的人气品种当属中科信息,先于市场走强,暗含科技成长股属性。它的走势是不温不火,好的品种正该如此,让人从容的买入和卖出。

明天这个板块要参与要符合两大因素:

a,雄安和涨价继续胶着不分胜负,才会让吃瓜群众进攻次新。

b,嘉泽新能开盘价格不能低于7-8个点的集合竞价,低于这个涨幅我认为都是不健康的,不能盲目参与。同时要参与也必须在8个点上方参与,这个品种最大的优势不是概念,而是价格,切记!!

最后,如果涨价大面积反弹,留意一下索通发展,它是涨价概念电解铝中的石墨电极。


(如果以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比较喜欢嘉泽新能,因为它的价格就像罂粟花美丽又致命,同时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历史中的低价次新股:兰石重装、海天精工、白银有色、万里石、至纯科技,现在这么早开板是托了市场的福,所以请珍惜!!至于中科信息,我认为更属于成长性质,爆发力会差一些,同时需要嘉泽新能带节奏)


D,市场脉络

趋势股成长股有卷土重来的迹象,雄安则参与难度加强,首板新雄安很容易连板(我觉得套路多了,这个溢价就会降低,所以很多人问我明天上不上合康新能,我保持谨慎态度)

其余次新这块我认为嘉泽新能非常不错,参考下历史那些低价股就知道现在的价格是多么的诱人。

其余的比如方大炭素、富煌钢构,有点廉颇老矣的感觉,同时这两个品种需要板块的配合,更适合临盘交易,这里按下不表。





五,牛股点评:

飞天诚信,昨天的领涨品种,故而享受了连板溢价,其实本质还是超跌,因为板块相对比较小,建议冲高就走,别太恋战,毕竟今日板块已经缩水了。

江粉磁材,昨天唠唠叨叨说了一堆的品种,开盘价格确实存在博弈的空间,淮海路的以此股为突破口带动涨价全局,明天来看这个品种高位没有放量换手,明天大概率走加速,想要买非常难。如果真的要参与,第一是低开,第二是打烂板二封,其余都不适合。

佳讯飞鸿,明天冲高就走,除非板块逆转。为什么,因为它的封板带不动人气,同时有点跟风同为轨道交通的千方科技,所以不值得长持,今日封板只是近期炒作的一个惯性,首板后资金很容易做一个二连板,其深层次的逻辑就是大家都没有把握,炒一下就走。

中科信息,先锋股为嘉泽新能,人气最好的必然是中科信息,它是属于率先走强的品种,只要嘉泽新能能早早封板,板块人气继续维持,中科信息我继续看好。因为本身该股暗含了科技成长股的属性,符合当前的预期。





六,牛股回顾:

富煌钢构,分时有组织进攻,奈何涨价崛起,加上害怕四板高压,故而收了一根阳线。成交量非常好,放量价格未滞涨,最差也能从容出局,如果氛围好还能来个空中加油,一切看盘面,热点分析里有详述。

启迪设计,跟屁虫的性质,感觉不是特别强,依旧是当做二线股去看待,没什么特别的看点。

建科院,昨天提到过高位没有放量换手很容易砸开,其实如果不是次新大面积封板带来的人气,它的收盘价会比现价低很多,后面我不看好,更多的是跟着次新和雄安蹭蹭人气,本身也是蹭热点性质,能走到如今已是超预期,在想进一步没有实质性利好是不行的。




七,涨停板关注:

嘉泽新能(明天开于8个点上方才算合格,无脑买。同时不要担心佛山会不会砸,这个股核心是低价,同时也没有一家独大的现象,记住:低于7-8个点都要谨慎或只打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