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看盘

一,市场分析:

1,我很冷静的告诉你,中通国脉我还看好。

2,只要不大幅低开,中通国脉依旧可以买,我暂看洗盘。

3,最后两个交易日翻不起大浪,还是会以最赚钱的板块展开纵深炒作。


二,两市涨停一览:

公告:科恒股份(拟6.5亿元收购万家设备)、韦尔股份(终止重组,补涨)、新华都(阿里5亿元入股)。

次新:畅联股份(开板次新+物流概念赶上双节)。

新能源汽车:国机通用(子公司具备盐湖提锂技术)、金银河(锂电池)、鹏欣资源(钴,属于锂电池的原材料)。

钢铁:安阳钢铁(业绩预增)、凌钢股份。

5G:吉大通信、长江通信、超汛通信、瀛通通讯、科信技术、广和通、欣天科技、烽火通信、武汉凡谷、瑞斯康达、友讯达、鼎信通讯、邦讯技术、思特奇、会畅通讯。

军民融合:康拓红外、新劲刚。


其它:

国科微(芯片+扭亏为盈)、达安股份(高送转,今日为股权登记日)、中国武夷(拟引入战投,同时我认为也有炒作益北京副中心的意思)、启迪设计(雄安设计)、康斯特(超跌)、金溢科技(智慧交通)。



三,热点展望:

无!




四,热点分析:

A,5G

今天我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中通国脉被武汉凡谷卡位了,不是龙头了,是否还值得参与。

我的态度依旧是非常鲜明,只要不大幅低开,我依旧看好。

很多人都说中通国脉今天太弱了,弱鸡一个。首先用你的大脑思考一下,别用眼睛去看股票,用你的脑子和你的心。

1,昨天中通国脉最低砸到将近-5%,最高拉到将近9%,报收4.72%,在昨天板块都调整跌停的情况下,它等同几乎完成了涨停板,试问这还弱吗?

2,成也合力,败也合力,因为里面没有强力游资。故而26日受两个科技股大幅低开影响,跟着低开,但是后面靠合力做上去了。而27日也就是今天因为万马科技被问询将近跌停开盘,加上昨日抄底盘获利丰厚本身就有卖出意图,故而卖出意图+散户恐慌出货,又他妈造成了惯性大幅低开。

3,今天最低砸到-7%,最高拉到6.6%,完成了将近13个点的振幅,报收1.61%,其真实的涨幅达到了8.61%,接近涨停板。其实尾盘还能在收高一点的,因为资金看到回落引发了情绪抛压。

4,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今天不封板。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如果今天封板意味着低位的获利盘能够一天赚到将近17个点,加上板块氛围这么好次日的惯性低开回达到20%的利润。

这个后果会造成什么影响,会造成开盘就大幅高开就会面临龙头股大跳水的情况,最终今日辛苦经营的局面毁于一旦。当龙头股杀跌的时候,所有股都会跟着调整。

如果把泡沫在今天挤掉,那么明日就可以轻装上阵,再封一个板也不是难事,因为没什么抛压了。

5,为什么武汉凡谷卡位了,因为它涨幅相比中通国脉少了很多,故而资金选择进攻它,只要它能封死,意味着中通国脉也会走强。同时武汉凡谷的昨天低开和今天的低开都没有中通国脉那么低,所以它封板相对容易,获利盘相对比较少,加上总体涨幅少,资金更愿意去封它,而不是强封中通国脉。

6,你是游资你愿意封一个超级大长腿吗?而且还是超高位的品种。因为次日必然抛压如潮,你一天赚了20%你不会砸吗?大部分人都会,更别说游资了。

7,最大的鱼中兴通讯没有出货,中通国脉怎么可能出货,否则我这边拉你那边砸,整个板块都会陷入分化,不利于拉升。

8,中通国脉如果真的想出货,今日的成交量早放大了,你仔细看看成交量放大了吗?没有,故而资金还在。

最后,今天是把危险提前消弭于无形,对于中通国脉是好事,同时中通国脉明日依旧值得参与。

只要不大幅低开,开盘打点底仓,吉大通信顶一字,其余小弟带个2-3只,继续加码买。


至于其他的个股我没有把握,因为行情走到了尾声,越有风险,这个时候你只能买两种:人气股和领涨股,领涨股显然买不到,人气股就剩下中通国脉了,至于为什么不是武汉凡谷,因为该股明天有惯性高开给予你的利润点不多了,不值得去博弈了。

(有时候我认为很简单的逻辑,但是解释起来却还是需要长篇大论,实在是太累了,如果不是很多人买了,以我的性子我是不愿意解释这些)


B,龙虎点睛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龙虎榜,其实我最想看中兴通讯的,其实港股7.35%的涨幅已经给出了答案。


C,市场脉络

还剩下两个交易日不可能打造出新的题材,依旧是5G,我喊了一周的5G,是因为市场就是如此。

有点让我感叹的是一次美国科技股暴跌+万马科技的证监会问询打乱了原本中通国脉的节奏,真是世事难料。

不过看到今天没有封板长舒一口气,明天只要不大幅低开,中通国脉必然王者归来。


五,牛股点评:

新劲刚,今日盘中跟昨天的预判一样,如果不是市场氛围好,这个板很难修复,同时尾盘隐隐有抛压未尽的卖单,明日没什么溢价,包括板块也降温,不值得参与。

武汉凡谷,今日有点篡位了,明日继续看高一线,但是不适合买了,我依旧更看好中通国脉多一些,我说的是明天。

吉大通信,成为新的先锋品种,明天估计大概率顶一字,属于可看不可买的品种,类似于为板块打造赚钱效应。



六,牛股回顾:

晨曦航空,两天烂板装牛股,鼻子里插了两个大头蒜装象,今日原形毕露,没什么好看的了。



七,涨停板关注:

无!


附:如对龙头股或超短线的有不同的观点,可某度:独孤刺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