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看盘

一,市场分析:

1,不要冲动,你可能会为同质性买单。

2,只要次新有涨停无跌停,那么这个板块就值得抄底了。

3,密切留意:中科信息



二,两市涨停一览:

公告:新华都(阿里5亿元入股)、弘信电子(拟2亿收购弘汉光电)、京威股份(携正道集团投资新能源车)、财信发展(终止重组改为现金收购部分)、金冠电气(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基地)、旭光股份(终止重组,补涨)。

5G:二六三广和通中通国脉武汉凡谷通光线缆太辰光广和通硕贝德

新能源汽车:奥联电子(汽车制造)、安凯客车(新能源汽车)。

无线充电(宝马即将推出无线充电):茂硕电源硕贝德

其它:

川金诺(高送转预期)、四通股份(超跌)、士兰微(智能芯片)、启迪设计(雄安新区)。

不明:深赛格(智能汽车?)。



三,热点展望:

1,数据港:与阿里巴巴合建数据中心 投资规模拟大幅增加。(该股同时也受益数字雄安概念)




四,热点分析:

A,5G

某会下了重手一次停牌了两只,甚至还有一个新劲刚,前两者可能是因为5G,而后者可能是秋后算账。

其实5G概念并不都是鸡犬升天,比如中富通就跌成狗屎,所以也不要盲目的乐观。

明天对于这个板块我并不是特别看好,因为好的买点都是在周五,而假日的各种利好包括港股中兴通讯的大涨反而容易形成一致性。

这样的结果很容易导致开盘就是高潮,你买入大概率会被接盘。

所以我没有任何推荐,最强的品种是二六三,开盘大概率一字,性价比不高了,其余的更多是跟着板块动。

至于中通国脉更多的是反抽为主,而且再度涨停也容易被特停性价比不高,我不是惧怕特停,而是屠刀已经举起的情况下,你把脖子伸过去毫无价值。

最后,有筹码的择机卖出(二六三出货则跟着出,反之持有封不死再出),无筹码的不建议买入。


B,次新

首先我认为次新跌幅有点过了,比如川恒股份这样的品种,一路换手顶上来而下跌却毫无抵抗之力。

同时包括错杀的中科信息,你没有看错,是错杀,9.26日的迅速跌停让里面的资金根本大部分没法跑出来,按其强度肯定要做新高的,只是板块太烂它跟着被迫杀跌。

那么次新杀跌的逻辑是什么?无非是担心节假日IPO出利空,同时也因为5G大热资金转换风口。

只要板块能稳住,中科信息再来一波不是问题,连安凯客车都新高了,中科信息可能吗?

先锋看光威复材,大资金的鏖战之地,人气看我科,中军为川恒股份,尽观三者足矣。

交易上我最看好中科信息,只有它的封板才能唤醒大家对于次新的赚钱效应,其它品种都无这个人气。只要有次新股封板2-3只,或者光威复材打出赚钱效应,即可买入中科信息


C,新能源汽车

唯一的看点是安凯,我的理解是周四的烂板导致惯性低开,加之氛围好包括资金有博弈节假日出新能源汽车利好的意图,故而硬顶了一个板,其实板块效应一般。

很多复盘归纳了一堆,那些是公告板跟板块的联动性毫无关系,归纳在一起无非是画蛇添足罢了。

总体而言这个股我不看好,如果要参与我也是建议打三板二封,否则都不适合参与。


D,龙虎点睛

没什么特别的龙虎榜,唯独光威复材让我高看一眼,龙虎榜算的上的大资金的鏖战之地,点评谁锁仓谁卖出反而落了下乘,我的逻辑就是有些板块开盘即高潮很容易潮水退去,资金就容易溢出到这个板块,而这个板块稍微靠谱的就是中科信息光威复材川恒股份,这三者是最有反弹需求的。


E,市场脉络

外围走高,无论5G的港股中兴通讯比亚迪节日期间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大家一致性看好的情况下,往往开盘即是最高点。

而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机会往往是从细微的地方有分歧的地方出现,而并非一致看好的情况下。

故而我认为周五的大热板块都可以排除,我个人更看好次新股。

至于资金是否会发动其他板块,只能随盘关注,但是要让次新企稳回避不开中科信息



五,牛股点评:

武汉凡谷,停牌,出来后大概率还是高开补涨的,无它,氛围好,包括港股中兴通讯也是大涨。

二六三,明日大概率一字板,参与价值不大,更多的是为板块拓展高度和打出赚钱效应。

恒信东方广和通,只要二六三不开砸,就持股,封不死再考虑卖出。

安凯客车,板块效应寥寥,我认为强封的因素居多,其实板块效应一般,猜测是因赌节日期间新能源汽车利好,明日会有一个惯性低开,后面还有冲高的机会,我建议冲高获利了结,不适合再盲目追。



六,牛股回顾:

吉大通信,停牌。





七,涨停板关注:

无!



附:如对龙头股或超短线的有不同的观点,可某度:独孤刺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