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看盘


一,市场分析:

1,新能源汽车隐现智能汽车分支,关注:江淮汽车+万集科技(策略看涨停板关注)。

2,次新恒银金融先于板块走强,看能否再下一城(打二封)。

3,中科信息我判断试盘,如果早盘迅速拉升继续怼,反之择机走。

4,安凯客车一堆人精买一起了,不拉个支流概念想圆润出货有难度,所以看好智能汽车。




二,两市涨停一览:

公告:新华都(阿里5亿元入股)、京威股份(携正道集团投资新能源车)、东方市场(拟127亿收购国望高科)、汉商集团(汉阳区国资办拟溢价24%要约收购5.01%股份)、维尔股份(次新+半导体补涨)、科恒股份(拟6.5亿元收购万家设备股权+锂电池补涨)、数据港(获得阿里巴巴新增项目需求)、长电科技(拟定增45.5亿元投资集成电路项目)、八一钢铁(获优质资产注入)、中海达(终止重组补涨)、万集科技(午间公告检测中心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海马汽车(牵手小鹏汽车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天音控股(收购天音通信30%股权)。

次新:恒银金融(开板次新+名字带金融有点蹭热点)。

5G:二六三+北纬科技+天玑科技(云通信)、太辰光三维通信(量子通信+5G)、纵横通信北纬科技中通国脉东方通信。

新能源汽车:安凯客车亚夏汽车江淮汽车(整车)、奥联电子(汽车电子)、蓝黛传动(汽车零部件)。

智能汽车:中海达(智能汽车补涨)、江淮汽车(整车+智能汽车)、万集科技+(午间公告+智能汽车)、天泽信息(智能汽车)。

高送转预期及高送转填权:川金诺(高送转预期)、杭州园林(预中标工程勘探设计项目,总投资约16.8亿元)、达安股份(高送转填权)。

金融科技概念(众安保险股价飙升):焦点科技安硕信息京天利华资实业(保险股)。

雄安新区:银江股份(阿里城市大脑)+梅安森(智慧城市)、建科院(雄安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启迪设计(雄安设计)、日出东方杭州园林(高送转+雄安)、硅宝科技(股权转让+雄安)、华北高速(雄安高速)。

其它:

飞凯材料(芯片)、氯碱化工(三季报预增)。


不明:全通教育(股东减持?还是炒作超跌?)。




三,热点展望:

1,上海打造人工智能样板:中科信息






四,热点分析:

A,5G

板块分支概念云通信的二六三守住了阵地,但是小弟轮换了一波,说实话不好接力。

二六三明天大概率又是大幅高开,明天能挣几个点不好说,但是周五买入的朋友随时都可以变现,所以不必急着当接盘侠。

至于老龙头中通国脉它的封板带动了5G板块,依然还值得参与,至于明天是否会特停我就不清楚了。

相比这个板块,我更看好新能源汽车多一些,因为目前没有看到特停,所以这点上来新能源汽车的炒作更加可以大胆一些。

同时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孕育着一个新的机会,如何权衡看诸君自己。



B,新能源汽车

首先868聚集了一堆人精,我今天也打板了,二封上的,没有大幅低开说明资金惜售,那就直接板上见。

但,明天不适合买了,更适合卖出。同时板块因为868打出了赚钱效应市场会挖掘一个支流接替炒作。

这里将会出现一个类似当初云通信一样的交易机会,就是智能汽车,板块走到了这个高度必然会出现一个支流纵深化炒作。

否则868如何全身而退?从今天的板块来看智能汽车隐隐形成了一个暗线,尤其是在尾盘那一刻已经走出了这个气势。

为什么说这个板块有气势呢,仔细看看四维图新(人工智能+智能汽车)就知道,该股不跟着老大中科信息走,直接拉9个点而且不形成共振,其底气就是炒作智能汽车。

但是同比当初的云通信,智能汽车板块可谓混乱不堪,需要仔细的理清楚脉络。

相关个股:海马汽车江淮汽车万集科技天泽信息京威股份中海达,另:银江股份

首先排除一些垃圾:

海马汽车(一字板,明显是公告利好,排除)、京威股份(公告利好,已经二连板了)、中海达(排除,早盘封板没有带动任何个股,属于补涨性质多一些)、银江股份(封板时间为13.00,与其余三支没有关联系,我个人认为炒作雄安或者阿里城市大脑多一些)。


剩余:

江淮汽车(14.44分)、万集科技(虽然中午出了一个什么证书公告,但是明显这个公告无关痛痒,因为好的公告在开盘一瞬间就会反应,故而还是炒作智能汽车多一些,封板时间为14.29分)、天泽信息(14.46分封板)。

明天的第二部电影的男主角的竞争属于江淮汽车(率先封板但是烂板滞后)、万集科技(尾盘一马当先)。

重要提示:除了一字板之外,两者都能先于板块走强,谁集合竞价更强先扫底仓,领衔(除一字板之外的品种)板块的话,加仓。

明天这个板块的看点就在此!!!!!

说实话,我个人看好江淮汽车多一些,无论是炒作新能源汽车还是智能汽车,该股和安凯客车都容易形成对比,1个9板1个1板。

当然,答案依旧留给市场。


C,次新

看到两个二货梅轮电梯(没人电梯)、英派斯(一拍死)跌停,包括其余:天宇股份电工合金等品种接近跌停板。

连新华社都忍不住发文了:IPO募资规模与历史峰值相去甚远。

昨天板块的短板是万马科技,资金早盘有做多意图,但是补齐了这个短板又出现其它短板,导致左支右绌。

不过显然,资金做了一个切割就是这批开盘的次新和上批次新不在一起炒,否则创业黑马如何能撒丫子跑。

究其原因无非是这批次新跌多了,这批开板次新仗着上波次新的余威直接一步到位,导致开板后基本都是一波到顶。

先谈谈中科信息,我认为今天这个拉升是试盘居多,尤其是早上这波,所以明天非常关键,如果早盘能够开盘迅速拉升说明洗盘完毕可以操作了(甚至加仓都没有问题),否则要找机会卖出。

其次这波回封的开板次新有恒银金融,这品种其实跟保险关系不大,只不过名字带个金融赶了个巧罢了,但是资金愿意顶它,很可能打造成次新的先锋股,故而这个品种要留意,买的话一定要打板打二封。


其它的纵横通信炒5G、建科院炒雄安,基本是脱离了次新原有的板块范畴,更多的是炒作概念为主。

我依然很乐观看好中科信息,因为次新要反弹绕不开它这个拦路虎,我个人看好试盘多一些,如果明天早盘能迅速拉升则继续看好,反之纠错择机卖出(或等中赢金融打出板块效应看情况是否持有)。


D,其它

1,雄安新区

暂看启迪设计即可,4天三板有小牛之像,同时雄安也打出了板块效应,但是说实话雄安的赚钱效应远远不如5G和新能源汽车,只能做为次选。

2,高送转

川金诺顶一字,八字没一撇的事倒是炒的欢,属于次板块比雄安还弱上一筹,做一般看,尤其是顶一直实在让人没胃口。


3,金融科技概念

主要是炒作补涨,逻辑上没有5G、新能源汽车、雄安那样有政策扶持,感觉一般。


E,龙虎点睛

江淮汽车,基本没什么抛压了,怼的一干二净,对于明天的接力是好事,而且买一是新游资冬拓,在方大炭素上一战成名,明天锁仓?只要江淮汽车能先于板块走强,那么就继续能做。

金域医学,买一买五山东帮旗舰席位,要搞事情?如果该股要反包必须恒银金融封板。


F,市场脉络

1,雄安看启迪设计

2,云通信看二六三

3,5G看国脉科技

4,新能源汽车看安凯客车

5,智能汽车(江淮汽车万集科技

6,次新股(中银金融)

说实话,这几个板块我个人最看好的就智能汽车和次新,智能汽车是属于新能源汽车的分支,作为分支龙头往往都能走出一波不容小觑的走势,比如二六三

而次新股官媒喊话后,我认为会有企稳的走势,比如金域医学龙虎榜中就有山东帮开始布局,包括中科信息的企稳。

再跌?能跌到哪呢?至于5G和云通信,分支龙头都顶了三板了,还特停了两个,相比新能源汽车确实有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意思。

明天就重点看这两个板块,其余的都略,因为盈亏比不对称,好比我买中科信息亏了止损几个点,赢了可能新高,而且次新的反弹离不开它,基本是大概率赚钱的品种。

至于智能汽车,看看二六三就知道分支龙头的盈亏比了,安凯客车拉了9个板,作为分支品种拉三个板不为过吧?

包括恒银金融,目前先于板块走强,只要能封板打二封,就能迅速成为次新股的领涨先锋,到时候闭眼收割。


所以,明天是辞旧迎新的好机会,诸君多把握。



五,牛股点评:

二六三,预期中的一字,明天不适合接力,需要一个放量考验。

安凯客车,市场的一堆利好预期下并没有大幅低开出现回吐,昨天文章提过要想买必须打二封,从明天来看如果大幅高开则可趁机获利了结,毕竟一堆人精买进去了,无论如何明天都不适合去接力了,因为缩量赶顶了。

太辰光,明日也是赶顶的走势,没什么参与价值。

奥联电子,跟风安凯客车多一些,不建议参与。

启迪设计,雄安龙头,四天三板不可谓不强,只是板块上而言相对于5G和新能源汽车都弱上一些,两者没有倒下前,不应该盲目追雄安板块。

中通国脉,有种强行续命廉颇老矣的感觉,明天二六三开砸可能会对板块产生影响,这个品种我还是看好,只是对比新能源汽车有点鸡肋了。



六,牛股回顾:

恒信东方,老二就是老二,明天别奢望反包了,二六三今天也有不大不小的抛压,今日更适合卖出。

广和通,先锋位置被人卡了,同时板块也面临高位,做一般看,不值得参与了。



七,涨停板关注:

恒银金融(打二封,不懂自行百度)、江淮汽车+万集科技(集合竞价谁牛买谁,然后谁超越板块走势最强再加码)。




附:如对龙头股或超短线的有不同的观点,可某度:独孤刺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