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看盘


回头看;
永和高开回落全天弱势震荡但是在华峰股权复牌前任其大跌也概率不大,因为资金会托底,永和智控的调整直接引发的就是前期二线填权集体下沉,如果你这个时候还去接力那真没什么好说的 短线亏损那正常的,从上周三到今天我文章一直提醒大家二线填权是坑,今天 宏川智慧开盘一字板超预期走势,但是这样一字板下午开板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周五也是直接高开接近涨停几天又直接开盘一字里面参与的资金溢价已经非常高了获利盘兑现压力 只有开板才能完成换手,今天涨的比较好主要是次新和新题材 5G和富士康,而短视频因为澄清和本身概念不具备炒作持续性草草收场也是预期之中,所以我们做短线对于题材的理解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昨天和大家说了龙头股,现在说说操作方面谈谈价值投资和短线,当前A股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 熊长牛短 且牛市周期非常长 但是持续的时间不长中间断层时间称为震荡熊市这才是市场主题,价值投资就像最为股民熟悉的段子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那年满仓中石油,为什么我只做短线 不做中线 很简单,你看大盘指数基本青春常驻几年前啥样现在变化不大 你跟我说价值投资 成长在哪里 当然去年有白马格力 贵州茅台涨的很好 但是也是市场几千只股中寥寥几只而已,你再看量能基本上稍微萎缩 这个说明什么 说明新韭菜不多 市场还是以我们这些老韭菜为主,尤其是18年以来量能是萎缩的 都是场内资金为主, 所以不要跟我说什么价值投资 至少是现在,像美股连年走高才具备一定的价值所以也能培育出巴菲特那样的世界股神如果拿到中国估计可能都不一定收益比你我高,就像当年入股比亚迪10%遭疯狂炒作但是现在基本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当中,这是个投机的市场想要活下来非短线别无选择,今天价值和短线就说到这里,明天说点参与龙头篇和怎么抓住龙头股,都是个人码字经验之谈,大家可以留意 和消化我说的东西。

最后说下今天的操作,今天还是没有操作,罗牛山周五弱势震荡卖出是对的只留下一点底仓 ,这样的好处是市场一旦确立可以再度上车,卖出完全是短线模式内常规操作没走出预期后两天,今天宏川智慧我没有买 周五也没有买,这让我想到之前的3D玻璃星星科技也是想买入超预期一字,既然龙头买不到其他二线我也不会考虑习惯性放弃机会为主,连续两天推荐宏川智慧尤其是今天开板一字不可能去打板性价比不高,但是晚间停牌,对于个股我买了就是买了 没有买就是没买 亏损了就是亏损,一切都以实际操作为准。


一;市场分析

1;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2;刘鹤将应邀于5月15-19日赴美磋商,短期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国产替代 芯片 软件 农业,但是中线芯片还是值得拥有。

3;富士康概念股不要继续接力尤其是到利好兑现的时候,去年360上市前概念股狂欢过后就大幅回落。

4;填权板块高位股下跌+富士康下周打新资金抽血,市场注定短期没有大行情,利空出尽人气修复再重仓博弈。

5;中富通如果该股经过换手板块人气尚在,那么是现在唯一可以关注的板块龙头。


二;涨停个股
次新;神力股份,迪贝电气,宏川智慧,深冷股份,亚泰国际,锋龙股份,药明康德,天地数码,越博动力,天邑股份,正裕工业,亚普股份,
富士康概念股;安彩高科,广信材料,科创新源,昊志机电,
5G;中富通(中兴危机转机),神宇股份,
并购重组;嘉泽新能(拟25亿元收购中盛光电 进军光伏发电)
其他;新亚制程(富士康来了 全力开启工业互联网智能升级),双鹭药业(MSCI成分股本周敲定)


三;热点 参考


1;醋酸价格接近十年新高、全球产能周期或已反转
华谊集团;是国内醋酸行业龙头,不久前获得了大股东增持;


2;科大讯飞拟定增募资加码人工智能领域



四;热点分析




1;填权
今天涨停板复盘也也比较轻松不到20只股,永和智控陷入调整板块直接作鸟兽散,尤其是永和智控如果上周五打板进来 那么今天高开至少给你机会盈利出局,氛围和市场环境不好恐怕也只有龙头个股给你这样的机会,换做其他垃圾股直接开盘就是大幅低开,走到现在这个板块其实没有参与价值。

A;永和智控;今天虽然高开回落,但是毕竟前期高位很多资金都是追高进来 不能一下子抽身,尤其是还有华峰股份打底,大资金和散户不同的是,散户今天买明天卖损失不大 但是大资金高位参与进来如果强行出货那么只能按死跌停板上最后的结果就是谁都出不来,短线可以关注异动,低位震荡不用看。



2;富士康
主要是富士康上市影响炒作,前期独角兽的时候炒作过利好个股,这波独角兽股富士康概念股就不要再关注,前期已经透支了空间 ,现在主要是炒作工业互联网板块,这个题材前期炒作不多,有望借富士康激活炒作,芯片和软甲随着贸易缓和短线肯定是回落为主,但是前期富士康已经炒作过了,所也难言持续性,板块持续大涨估计不能,但是短线行情会有。

A;安彩高科;前期已经炒作过独角兽,现在算是二波,空间有限 不建议追高

B;科创新源;次新板块+前期涨停不多,相比安彩高科这样的高位股二波更适合介入,



3;5G
5G也是受中兴通信解除贸易限制利好影响之下,前期贸易升温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芯片和软件,5G板块整体受影响不大,板块也不是什么新面孔基本老生常谈,如果贸易趋于缓和那么5G板块无疑是利好,因为5G也代表中国科技的板块走出去的一带一路,对于板块我继续看高一线。
A;中富通;一字板+低位,明天开盘看怎么 开,可重点关注,

B;天邑股


4;次新
晚间龙头宏川智慧停牌,但是周一市场表现最好还是次新板块,高位股下沉引发人气恐慌+富士康和药明康德这样的明星股上市一定程度催生资金更加关注次新板块,今天很多股都是次新板块要不就是次新叠加的利好更胜一筹,这个板块继续关注。


A;宏川智慧;停牌

B;科创新源;富士康概念,主要还是位置相对不高,也说不上非常好。

C;锋龙股份;走势上有洗盘嫌疑,不足在于题材一般,异动可留意

D;天邑股份;次新+5G,今天次新板块最能关注就是该股,重点关注


五;聚焦个股


数据港; 公告,公司收到阿里巴巴多个需求意向函,阿里巴巴意向与公司在国内合作建设ZH13、GH13、JN13、NW13、HB41数据中心,一字板没什么好看的,这样的股在于留意低吸机会,不管是本周二还是周三


附:觉得对操作有帮助请转发 收藏,如对龙头股或短线有不同的观点,可某度:涨停板刺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