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做价值股与成长股投资

? ??价值股投资和成长股投资本身并无绝对的优劣之分,即使是在成熟的发达经济体的证券市场,随着所处经济周期的阶段不同以及经济发展动力不同,价值股和成长股表现也会出现明显的轮动现象。从长期看成长股和价值股并无显著的差异,关键是根据个人的成长经历、知识结构、性格特征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风格和投资方法。

? ??

? ? ?价值股和成长股往往会随着经济周期和股市周期而发生轮换。一般来说,在衰退和复苏阶段,价值股表现强于成长股;而在繁荣和过热阶段,成长股表现优于价值股。价值股投资中需要防范价值陷阱,而成长股投资中,需要防范高知名度白马股和伪成长股的投资风险。

? ??

? ? ?价值股投资和成长股投资作为两种不同的投资方式,适合不同性格的投资者。通常价值股投资更适合于性格坚韧、拥有强烈意志和信念的投资者,他们在市场涨跌中具有很好的自制力,愿意耐心地等待价格显著低于价值(具有很高安全边际)的时机出现后再出手。成长股投资则显然更适合充满激情、对新鲜事物尤其是新技术、新模式充满兴趣的投资者,他们对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远高于价值型投资者,也愿意为高增长付出更高的溢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