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民心头的两颗“朱砂痣”!

大家好,我是股怪小师妹!首先祝大家周末愉快,没有关注小师妹的朋友点关注一下,谢谢!都说股民难,基民也难啊。距离年末收官还有不足一月时间,公募业绩排位战早已悄然打响。奇葩的是,市场“老字号”明星基金经理产品集体“翻车”让广大基民十分惊愕。

截至12月1日,34只百亿型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20只基金跌幅超过20%,其中仅有一位基金经理实现了正收益,堪称市场风向标的公募巨头一窝蜂陷入亏损深深伤透了基民的心,也从侧面反映了A股市场十分之艰难。当务之急,让市场稳定起来,减少投资者亏损非常关键。

眼看2022年即将过去;亿万股民人心思涨。今天小师妹和圈里的朋友无意聊到了中国股民“获得感”和IPO以及A股印花税的问题;我们的股民朋友真的是天下最无助可怜,最悲催的弱势群体,希望A股能真正成为增加群众财产收入的渠道,而不是仅仅成为某些不良公司圈钱的工具。

近年来很多实体企业都在减税降费,而证券交易印花税却连续大幅增长,但与股民投资收益增长,不仅不成比例,反而背道而驰,这既是A股的不幸,也是中国2亿股民的悲哀。取消股票印花税对股民个人来说,减不了多少钱,但对整个中国股市却是大利好!

一直以来印花税和IPO,是股民心头的两颗朱砂痣。听到IPO就发慌,看到降印花税就狂喜;但现实很残酷,这些年新股年年发,但印花税从没降低过!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天下攘攘皆为利去。股民参与证券市场,是奔财富增长而来,亏钱绝不是目的。因此,希望证券印花税增长的同时,让股民投资收益同时也和谐增长,让2亿股民也分享参与资本市场财富增长的快乐。

在无纸化电子交易的时代,印花税早已失去征收的基础,投资者为股市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希望股市也回馈一二,不能光索取、绞杀,也要让小散回点血。

强烈建议取消印花税活跃市场。这才是和国际接轨,降低交易佣金,普惠大众,也是还富于民和高效配置资源的唯一办法,这是股市走牛的基础。 支持的朋友,点订阅@股怪小师妹 ,评论区一起留言+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