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机器人横空出世!

日前,关于人工智能有两条新闻值得关注,一是谷歌宣布将把AlphaGo技术应用于谷歌翻译,二是中国一家证券公司开发的A股机器人,经过三个月的时间,以24.06%(年化96%)的累计收益率战胜了98%的用户,炒股机器人横空出世……

  据《券商中国》报道,9月28日,安信证券开发的A股机器人大战5万投资者的结局揭晓,从6月1日至今三个月的时间里,以24.06%(年化96%)的累计收益率战胜了98%的用户。

  人机大战AlphaGo 4比1打败李世石之后,很多运气成分占据很大胜负因素的游戏,被认为是人工智能无法超越人类的难点。例如:麻将,扑克等。还有人开玩笑道即使人工智能再强,来到中国A股也会短路。但事实上,就是有人做了这样的尝试,得出的结论令人惊讶。


  安信证券在今年6月1日开始了一场实盘人机大战炒股大赛。9月28日,历经三个月的安信证券“实盘晒-人机大战”结果揭晓,A股机器人以24.06%(年化96%)的累计收益率打败了98%的参赛投资者。这次人机大战吸引了5万名投资者参与,围观投资者超过50万。

  安信证券副总裁李勇在颁奖现场表示,在看到结果之前非常忐忑,担心赛况一边倒,要么人类完全败在机器人手上,要么机器人开发失败太弱智。结果是,98%的投资者不敌安信A股机器人,不过幸好还有2%的投资者投资业绩战胜机器人。据安信证券统计,收益率在20%以上的有2200多人,100%以上的有5人。

  从这有限的样本中看投资者心理,盘之感认为,战胜A股机器人的投资者通常在这些方面都处理得比较好。人机大战暴露了大部分投资者的三大弱点:一是知识水平有限;二是缺乏理性处理情绪的能力;三是投资纪律执行不彻底。

  以上三点确实是机器人的强项:硬盘上的各种知识无穷无尽;情绪处理能力正无穷,因为没有情绪;投资对它来说是一项程序和任务,除非代码写错了才会失误……上周盘之感拜访深圳多家基金公司朋友,目前机构使用程序化已经是普遍现象,人机大战的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我们散户应该与时俱进,第一个敢吃螃蟹者,必将是成功者!盘之感就继续关注程序化交易进程,为我们广大散户代言!

  本文炒股机器人相关的内容大部分只是转载《券商中国》的新闻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