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前夕还能买入哪些股?

  今日大盘维持窄幅震荡向上走势,沪指围绕10日均线波动,尾盘小幅拉高,创业板表现低迷。水泥建材、造纸、有色、家电、园林、安防、酿酒、煤炭、银行等板块表现活跃;电信、钢铁、贵金属、医疗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S股、次新股、快递概念、小金属、网络安全、智能家居涨幅居前。沪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人气被激活,调整往往以盘中快速探底的方式进行,预计此次深调的可能性很低。

两会将于3月3日和5日开幕,将对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货币政策、供给侧改革等作出重大部署,对未来经济和大类资产产生深远影响。最为关键的是历年两会皆出牛股!“两会”孕育热点主题。从13年至16年两会前后的热点主题表现来看,“两会”往往会孕育新的热点主题,此主题在会后有较为抢眼的表现。如13年的文化传媒和医疗养老,14年的“京津冀”“一带一路”“自贸区”等,15年的“互联网+”,16年的新能源汽车和供给侧改革。当前,正是提前布局两会行情的重要节点!历年地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频繁提及的话题,大概率会成为当年全国两会重要议题。截止到2月10日,全国已有30个省份召开两会。27个省份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其目的在于国企提质增效。盘观者认为国企改革将成为17年年度主题,当前首要关注上海国改。

主要逻辑:上海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的地方排头兵,每年两会前市场均对上海国企改革预期强烈, 2 月16日刚刚召开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也再度吸引了市场的关注目光。年初上海版员工持股意见的下发;2月20日上海零售业巨 头百联集团也宣布与阿里巴巴进行战略合作,种种迹象都预示着今年将是上海国企改革不平凡的一个年份。首先上海拥有国内最庞大的地方国有企业体系,具有很强的改革需求和改革基础;其次本轮国改,上海做到“五大最”:分别是改革进程最迅速、改革决心最强、响应中央精神最积极,改革模式最创新,改革方案最可行;最后,上海已经有了诸多改革成果,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以上三点,均使得上海当之无愧成为地方国改的排头兵。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上海国资改革可以重点挖掘,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