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反击、反弹能否延续?

  各位股民朋友,大家早上好!沪深指数再度呈现震荡分化节奏。可是,沪指上方3200点的压力非常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分化的节奏会再度加大。反弹的对象也会逐步,从权重蓝筹股逐步转移到中小创中的优质股票,如:智能穿戴、信息、网络安全等题材中的优质股票。对于当前的市场行情,盘观者建议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市场底部的到来需要两个条件:监管政策及上证50出现补跌行情。

  但是,这两个条件目前是基本达到,可股市并未迎来较大的反弹行情。因为,一个底部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经过反复震荡筑底形成的。同样,资金面宽松和信心的提升也需要时间恢复。所以,大家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尤其是近期市场扰动因素较多,英美、朝鲜半岛政治不确定性、欧洲央行美联储议息会议,及国内银行MPA年中考核等因素。因此,市场谨慎情绪依然较浓,一时难以吸引资金做多,所以,说好的大反弹行情也只能说:“再见了,老乡。”

  最后,盘观者认为:市场已经非常接近底部区间,大的趋势性赚钱行情,很有可能来自以下几点:

  其一、近期产业资本增持、逆回购、及董事长承诺兜底的现象。这不但极大地提振市场信心,还往往意味着股价别严重低估,市场进入底部区间。可是,大家要仔细甄别。首先要分清楚:大股东是主动增持,还是被动增持,若是被动增持,这很有可能是股权质押导致的,小心出现“闪崩”。其次要注意该公司的行业景气度是否提升;最后是增持资金占流通股本的比例,当然是越高越好。

  其二、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停牌重组。这将再次开启央企跨行业联姻的序幕。其实,在两会期间,管理层就已经提出央企、电力、煤炭、钢铁、重型装备的重组。而中国神华、国电电力此次的停牌,引起市场极大的想象空间。会不会再次复制,国企改革在年前所带来的赚钱效应呢?大家不妨重点关注一下国企改革。

  其三、雄安既然被政府定义为“千年大计”,那么,后期肯定不缺炒作的机会。然而,雄安概念题材分化、龙头众多,这不仅容易分散炒作资金,还会导致热点轮换较快,从而提高大家操作难度。

  所以,盘观者认为:雄安概念适合低吸,不宜追高。大家不妨在钢铁、水泥、地下管廊和环保题材中寻找低吸机会。毕竟它们是确确实实的直接受益股,公司业绩有望受益大涨。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