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

  昨日凭借上证50的完美发挥,沪指延续反弹势头,触碰上方均线后震荡回落,创业板继续缩量回踩调整。盘面来看,改革主题成最大热点,深深宝A、洛阳玻璃强势连板,激活了深圳国改和央企改革,上海国改遥相呼应。军工混改直线拉升,前期反弹三大主线填权、次新和雄安,炒作均显现疲态,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在持续监管压力下,题材炒作空间被大幅压缩,游资被迫撤离另谋出路。

  资金恐高心理加剧,上午爆发的改革主题,都是严重超跌品种。在短线人气未再次升温的情况下,机会更多集中在超跌股,市场有二八分化的迹象,这也让不少朋友担心指数反弹是否尾声,盘观者本也是对昨日市场持看空观点,为何市场如此超预期呢?究其原因,市场各路资金等这波反弹很久,千呼万唤始出来,情绪终于喷发,所以哪怕技术形态上有回调风险,但在资金推动之下,大盘仍一路上扬。从技术角度来说,各大指数短期上行趋势保持较好,连续两天的窄幅整理可以按蓄势整固来对待,后市或继续犹豫和震荡中前行。大盘在3150点附近遇到一定阻力,但收盘站在其上,尽管出现量价背离态势,短线大盘围绕3150点附近继续蓄势整理,但这为大盘后市运行创造了技术上的条件。近日大小票间形成良性“跷跷板”互动,市场表现已超预期,之前低迷的市场严重地杀伤了市场人气,信心恢复非一日之功,时空转换需一个过程。

  操作上,大家还是淡定心态,耐心做好仓内差价。轻指数、重个股、不追高,逢低关注超跌补涨股投资机会,对于连续涨幅过高股回避或减仓。国企改革重头戏,十九大之前,各大改革任务面临高层对落地进度的敦促和监督。市场情绪的修复和推进进度可能带来一些政策类主题的投资机会。其中国企混改在三季度预计存在超额收益机会。从6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的国企改革吹风会上的表态看,当前正在推进的央企兼并重组有三大要点,可以总结为“供给侧改革+资源集中+资本集中”。央企兼并重组将继续推进,大家应当把目光放在电力、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领域中具有龙头地位的央企相关上市公司。

  其次,混改作为去年年底经济工作会议中被明确为17年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下半年必须交出满意的阶段性答卷。前两批试点思路和方案已获得中央高层和国企系统认可,第三批混改试点预计将迎来扩容。不但将有数十家中央企业参与,更有一大批从地方筛选的混改试点国企,改革红利值得期待。重点关注前两批中重头戏的军工领域混改和第三批的油气领域混改:好了,今日盘观者就跟大家聊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