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惊!证监会再曝黑天鹅!

  大家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上周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证监会近期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的情况。这2宗案件分别是保千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及中介机构中联评估违法违规案。

  保千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证监会查明,时任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保千里电子”)董事长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庄明和蒋俊杰,在收购江苏中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达股份”,后更名为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千里”)过程中,向评估机构提供了9份虚假协议致使保千里电子评估值虚增,损害了被收购公司中达股份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中达股份第六届董事会一致通过《关于<江苏中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的议案》,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

  证监会认定,庄敏及陈海昌、庄明和蒋俊杰的上述行为构成了《证券法》第214条所述违法行为,中达股份的虚假信息披露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3条、第68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第214条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庄敏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陈海昌、庄明、蒋俊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对保千里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童爱平、王务云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林硕奇、王培琴、茅建华、费滨海、沙智慧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中介机构中联评估违法违规案中,证监会查明,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联评估”)作为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评估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存在对风险实施的评估程序不到位、形成未来收益预测的评估假设明显不合理、以预先设定的价值作为评估结论等问题,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对九好集团银行存款实施的评估程序不到位,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证监会认定,中联评估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20条、第173条规定,依据《证券法》223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中联评估业务收入90万元,并对其处以45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鲁杰钢、贠卫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常德鹏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维护市场稳健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关于后市,由于9月底前雄安新区的规划方案编制有望出炉,8月底-9月底,仍将处于雄安板块的炒作周期。但是,由于联通混改的事件驱动横空出世,雄安板块的炒作势必受到挤压,8月18日同济科技的高台跳水,就是征兆,后续不适合追高短期涨高的个股了,但在坑底仍旧可以介入的板块有:雄安金融/雄安地热/雄安环保/雄安地下管廊/雄安轨道交通/装配式建筑。

  事件影响:a.联通是以集团核心资产为平台进行混改的,属于国企第一单,具有绝对稀缺性,力度很大,而且是最具想象空间的科技行业。b.揽入中国互联网最好的四大巨头,并以中国人寿作为资金保障,为的就是打好混改第一枪,为以后各个行业的国企改革树立良好的标杆。炒作方向:1,“6+1”的第一批混改试点;2,在七大重点混改领域潜在的第二批混改试点;3,中粮&国投&诚通&中国建材集团;4,地方国改以及壳资源;5,联通事件的参与方;6,联通的产业方向5G;7,互联网巨头深度参与的上市公司。看到很多人一说是牛市就必买券商,这是典型的锚定1415年的券商行情,也不理会那是疯牛一天成交上万亿,融资杠杆惹的祸,现在去杠杆无处不在,有牛市也只能是慢牛,7月券商业绩报告那叫一个难看,沒强度也没超预期增长的券商怎么可能符合选股原则,都想赚快钱。

  总的来讲,任何一轮牛市中,都离不开金融股的身影。我依然维持前期文章中的论述:这次牛市是蓝筹股率先启动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今年5月份的启动,这是大牛市启动的走势。金融股目前的RPS强度相当地强。保险的RPS强度远远强于2014年四季度时的强度。银行股的强度可以与2005年底的强度媲美。如果历史重演,金融股的牛市才刚刚开始。成长股是每一轮行情都可以撸的对象。虽然今年的主流热点在于价值股和资源涨价股,但不排除未来会出现成长股的较好行情。现在可以撸成长股的一个重要逻辑是现在已经是2017年8月,距离2015年6月的指数最高点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一批成长股已经创出或者逼近历史新高,一批成长股已经横盘整理两年多了,现在这个时间点已经可以考虑切换到2018年的估值了。有的成长股在过去两年高速成长之后,估值已经大为下降,再考虑2018年的估值,估值已经是便宜了。或者说,这个位置的某类成长股的下跌空间已经颇为有限了,往上的空间已经远大于向下的风险。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