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天是艳阳天!

  大家好,我是盘观者!周一沪深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小幅高开,随着中国联通一字板复牌,国企改革概念盘中强势领涨,钢铁板块共振反弹,次新、人工智能等题材板块盘中活跃,但是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乏力;午后随着雄安、煤炭、次新的崛起,上证指数再度上涨,刷新日内高点。盘面上,涨停板也扩容至40多家,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延续。

  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下,维持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日线图上走出三连阳之势,短期强势格局彰显,同时布林线指标呈喇叭口张开,趋势向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继续萎靡,量价背离为后期继续走高留下隐患。深成指近期沿着5日均线震荡上行,再度走出阶段新高。创业板继续在120日均线位置震荡整理,整体向上力量未遭破坏。

  综上所述,市场反弹势头得以延续,热点大面积复苏,美中不足的是量能并未显著放大。操作上,建议谨防追高,逢低吸纳具备混改催化的个股或有业绩支撑、位置相对较低的“创蓝筹”标的。消息面上:

  1、中国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2、据媒体报道,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审批的最新一批央企混改试点相关企业,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截至目前,共有8家企业被纳入试点考量范围,其中包括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资本,中国黄金集团旗下的中金珠宝等企业。最终拿到发改委“通行证”的企业将从上述8家中产生。

  投资建议:今年以来市场的板块抱团格局非常明显,从年初的次新、京津冀新区到年中白马、大金融以及近期的周期行情,资金集中在某一板块的结构性风格非常显著,这背后体现的是存量市场增量资金的不足。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表现不会差,一是这轮创业板行情开始于7月底部分公司十大股东出现证金等机构之后,市场对创业板的担忧情绪上有所释放;二是周期股短期涨幅过快,大消费估值溢价的性价比降低,大资金可以配置的方向不多,而一些调整充分、估值接近合理区间的创业板蓝筹也具备价值投资属性,三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尽管近期中小创的估值有所修复,但是从性价比来看,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溢价水平仍处在历史低位,与年初相比中小创已经具备一定的选股空间,欢迎大家关注订阅盘观者财富号,最后祝各位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