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熟记这个定律,你就是股市高手!

  大家好,盘观者又和大家见面啦,让我们继续在这里一起愉快地谈股论金,盘观者会和大家分享最新股市资讯,发掘市场投资机会。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和留言,为盘观者增加人气!今天盘观者给大家介绍一种常见的缺口理论。在探索清楚不同缺口的意义之后,根据其走势再加上良好的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这样才能保证在股市长存。在市场中出现的缺口中我们通常把它们分为四类: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续性缺口和消耗性缺口。

  首先,是在震荡调整中出现的缺口,我们把它叫做普通缺口,因为处于震荡之中,所以这种缺口往往并没有太大意义,很快就会回补上。就像上面这只股票,潮宏基:整体处于一个震荡区间内,但9月9日出现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若是破位向下,则会具有很大的杀伤力,但出现在此处,却并没有太大意义,后面很快就回补了。

  其次是突破缺口,这种缺口意义重大,往往是我们进出场的信号。股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筹码密集,这时需要一个突破点来是释放,所以其形成的缺口往往也会伴随着较大的量能,而接下来也将会有一波不小的趋势行情。


  像上面这只股票,安通控股:在经过两个月的窄幅震荡之后,16年9月20日开始放量上涨,21日就形成了一个向上的突破缺口,且伴有较大的成交量。则后面就是一波较为顺畅的拉升了。

  第三种就是持续性缺口,这种缺口通常出现在上升和下跌的途中,因为这种缺口能够帮助我们度量接下来的行情波动幅度,所以也叫做量度性缺口,有着重大的分析意义。


  上面这只股票蒙草生态:16年8月29日突破了前期8元的压力位,然后一路上涨,接着在9月7日跳空高开10元处形成了一个向上的持续性缺口。我们可以看到股价从突破到持续性缺口的形成。该缺口的意义就是:从缺口到高位调整的位置与突破到缺口的幅度大致相等,它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去预测接下来的走势波幅,然后作出最优的操作方案。

  最后一种就是消耗性缺口,这种缺口一般出现在某一趋势的终点。当股价顺着其趋势快速拉升或者下跌之后,其趋势性越来越弱、阻力越来越大,最后进行一波强有力的拉升或者下跌之后,市场动能彻底衰竭并出现恐慌性抛售或积极性的吸筹,同时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回补缺口,趋势终结。


  像上面这只股票,申通地铁:2015年6月2日形成了一个向上的消耗性缺口之后,6月3日立即回补且放出了天量,产生恐慌性抛售,上涨趋势被终结。

  这四种缺口也常常会贯穿于一波完整的趋势行情中,就像下面这只股票,生意宝:


  2015年10月13日形成了一个向上的突破缺口且伴随着巨大的量能,然后股价一路上扬,到10月20日又形成了一个向上的持续性缺口,微涨之后股价开始调整,期间也出现了向下的普通缺口,但由于整体处在一个短期震荡之中,故未能给股价造成什么影响,调整完之后股价继续上行,11月26日跳空高开后,多头力量开始减弱,市场阻力显现,抛压增强,并放出天量,第二个交易日就开始产生恐慌性的抛售了,趋势被终结。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了,大家在探索清楚不同缺口的意义之后,根据其走势再加上良好的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这样才能在股市长存;祝各位股市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