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硅谷研究院成立仪式张近东董事长致辞

? ??

? ?尊敬的袁南生总领事、布莱恩?派克先生、吉姆?温德曼先生、南希?谢伯德女士,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与大家相聚在这片创业热土、高科技之城——硅谷,一起见证苏宁硅谷研究院的成立!首先,我谨代表苏宁集团向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每次到硅谷,我总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创业激情和高科技氛围,而我们苏宁当前正在进行的互联网转型也是一次新的创业,一次高科技转型。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苏宁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商业企业,在中国大陆、香港、日本等地拥有1600多家实体店,年销售规模超过380亿美元,员工18万人,位列中国民营企业榜首。虽然已经拥有了众多闪耀的光环,但我们依然是一家年轻的企业,面对全球互联网浪潮,我们怀着再次创业的激情,明确了“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的互联网零售转型方向,提出了以O2O和开放平台为核心的“一体两翼互联网路线图”,把门店开到消费者的口袋里、客厅里。并通过开放平台“苏宁云台”,将自身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等资源全面向社会开放,成为中国零售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和典范。

?但是,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既超越了传统实体零售的管理水平,也超越了传统纯电商平台的技术局限,是一种全新的、面向未来的、真正顺应了消费者需求的颠覆性模式,不仅在中国国内找不到可以参考的样本,即使在全球也难以找到成熟的榜样。为此我们决定在全球技术高地美国设立研发中心。之所以把我们再次创业的起跑线设在美国,就是要让我们的转型升级从一开始就立足全球,站在世界科技的最前沿,让我们的O2O模式从探索阶段开始就具有全球性、领先性,引领行业潮流、世界趋势。

?今天,我们把在美国的首个研究院设在硅谷,就是希望与这里最顶级的高科技企业和最具创新精神的团队共舞,携手研究包括智能搜索、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金融等在内的前沿技术,并在此吸引和培养高级商业、科技人才,推动前沿课题研究、商业合作、企业并购、投资等方面的中美合作。在这里有我们很多老朋友,如IBM、微软、SAP、赛门铁克等。我们也希望能在此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将硅谷研究院建成牵引苏宁战略转型、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供应链效率和服务体验的前沿基地。同时,也为硅谷的创新活力,美国高科技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贡献绵薄之力。

近五年来,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年均16.3%的速度增长,规模增长了近1倍,达3.4万亿美元,跃居世界第二位。网络购物交易规模由2008年的213亿美元跃升至2012年的2148亿美元,增长近10倍。同时,随着中国新一轮城镇化建设的开启,必将进一步拉动消费,扩大市场。苏宁硅谷研究院的成立将为美国大量的高科技企业和商业技术精英参与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分享中国市场的成长红利搭建起桥梁。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在纽约、西雅图等地设置研究院,为美国伙伴们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平台。在此,我也诚挚邀请各界有识之士、技术精英与苏宁一道,共同探索互联网的前沿课题,共创美好的未来。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贵宾的盛情光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