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动汽车将有10-15年牛市 ,目前正在炒作电池,锂资源,钴,镍。

?


电动汽车将有10年牛市 ,目前正在炒作电池,锂资源。

?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正在谋划新能源汽车这个大产业,并且希望借鉴高铁模式,让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崛起和弯道超车,成为国家新的支柱产业。有理由相信,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是电动汽车)将在未来10年实现快速发展,并且带动股市中的电动汽车板块出现10年牛市。

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国已是野心勃勃——中国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产学研密切结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自主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打造明星车型,进入全球销量排名前十;新能源客车实现规模化出口。到2025年,计划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汽车市场的20%,自主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到80%以上。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产品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拥有两家在全球销量进入前十的一流整车企业,海外销售占总销量的10%。

密集出台政策,谋划新能源汽车崛起——中国希望通过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破局,来实现整个汽车产业的突破,因此“弯道超车”的概念一度被提出。目前国外汽车企业由于考虑到现有程序和技术的延续性,新能源车的新车型推动不是很快,也给了中国在这个领域一些机遇。中国正在大手笔谋划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2015年上半年,出台了近10项新能源汽车鼓励支持政策,包括减免购置税、开放准入等;下半年政策持续给力,9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措施,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力争在充电桩领域也同时实现破局。

德国技术与中国商用结合,值得期待——中国出台发展规划,设立了创新基金,出台了鼓励政策,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支持,搭建产业技术平台,完善相关标准法规,加强检测能力建设。这一系列措施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电网、智慧城市建设的协同发展。中国与德国已经展开电动汽车标准商定,最强的德国技术如果与最大的中国商用模式相结合,有望促进该产业飞速发展。未来中德标准有望成为世界主要标注之一,或将囊括欧洲和亚洲。这种模式也是中国的高铁模式,通过最强的欧洲技术和全球最大的商业运营,实现了全球最强的高铁产业。电动汽车有望步高铁后尘。

在持续加码的政策推动下,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爆发式增长,1至9月生产144284辆,销售136733辆,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2.3倍。全年有望达到20万辆。有理由相信,在未来适当的时机,中国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有望上升为国家支柱产业。

股市是什么状况呢?10月份炒作了充电桩,目前正在炒作锂电池、锂资源,后续或将弥漫开来,伺服电机、驱动控制、传动系统、汽车整车都将得到炒作。上汽集团定增200亿投资新能源汽车,就是产业即将爆发式增长的最好标志。上汽集团复牌之日,或将全面点燃电动汽车的炒作热情。相信一汽、东风、长安都不会示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