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3日:周一 旺角资讯题材个股精选

一、机构动态


1、净买入。

泰坦科技,次新,买入11493万,卖出2025万。

帝尔激光,光伏+新能源,买入2276万,卖出1261万。

张裕A,消费+葡萄酒,买入1541万,卖出1262万。

澳洋顺昌,新能源汽车,买入7275万。

天合光能,科创+光伏,买入4028万。

天齐锂业,新能源汽车,买入3566万。

东岳硅材,周期股,买入3167万。

东鹏控股,陶瓷,买入2533万。

聚杰微纤,纺织+次新,买入2247万。

中鼎股份,新能源汽车+军工,买入1589万。

西部材料,军工+周期股,买入1111万。

2、净卖出。

无。

二、题材前瞻


1、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磷酸铁锂厂商满产连续三月翻倍、合纵科技、鹏辉能源。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2.4GWh,同比上升127.5%。特斯拉Model3和五菱宏光MINIEV等热销电动车,以及上市即受市场热捧的比亚迪汉车型,均大面积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10月份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量同比增长127.5%,环比上升3.5%。这已经是磷酸铁锂电池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翻倍。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和低成本,以及行业和市场对电动车高续航更理性的认识,都推动了磷酸铁锂电池新一波的市场渗透。尤其在降低电动车成本方面,磷酸铁锂电池发挥了重要作用。磷酸铁锂电池一般要比三元锂电池便宜20%左右。新能源汽车向市场化驱动转变,磷酸铁锂的高性价比和安全性的优势凸显,比亚迪刀片电池重塑磷酸铁锂的竞争优势。磷酸铁锂电池的市占率大幅上升,上半年平均市占率约25%,10月攀升至41%。分析师预计,随着补贴退坡、技术水平提升等原因,未来磷酸铁锂的市占率有望追平或超过三元电池。磷酸铁锂行业的回暖,相关公司有望受益。A股中,合纵科技目前磷酸铁运行产能3万吨,未来规划5万吨,绑定国轩高科、比亚迪、贝特瑞、北大先行等明星客户。鹏辉能源+2.42%磷酸铁锂电池绑定上汽通用五菱,高能量密度电池及磷酸铁锂电池解决方案契合了新能源车的市场趋势,未来市占率有望提升。

2、我国C-V2X技术标准正式登上国际舞台未来大规模商用可期、启明信息、千方科技、富临精工。

据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式投票决定将5.9GHz频段(5.850-5.925GHz)划拨给Wi-Fi和C-V2X使用,这标志着美国正式宣布放弃DSRC并转向C-V2X。美国转向之后,意味着由我国主推的C-V2X将成为全球范围内广受认可的行业事实标准。

目前,我国车联网产业化进程逐步加快。2020年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于10月2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新增高精度地图和定位和大规模测试,网络安全厂商参与度提高,多家车企使用了接近前装量产的测试车,共同推动C-V2X向规模商业化落地。券商认为,目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已经围绕C-V2X形成包括通信芯片、通信模组、终端设备、整车制造、运营服务、高精度定位及地图服务等为主导的完整产业链生态,未来大规模商用可期。看好2021年V2X量产前装与路侧规模化应用同时爆发。

启明信息联手华为充分利用云计算、C-V2X、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打造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实现人-车-路-云高效协同,为用户提供智能出行服务。

千方科技是参与制定了电子车牌等车联网V2X重点新品的标准制定与研发,提供V2X车端、路侧、云控管理服务平台、路侧感知及边缘计算等全系列完整的智能网联产品和解决方案。

富临精工全资子公司富临普赛行从事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的传感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等,V2X将为公司毫米波雷达产品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3、欧盟力推海上风电建设产业链有望维持高景气、明阳智能、金雷股份、东方电缆。

据媒体报道,欧盟希望在2030年前将海上风力发电能力提高5倍,并在2050年前投资8000亿欧元加强海上电力,减少对汽油和柴油的依赖。到2050年,欧盟海上风力发电能力将增加50倍。

不久前发布的《风能北京宣言》倡议,十四五规划保证风电年均新增装机50GW以上,2025年后不低于60GW。国信证券方重寅指出,对比我国与欧洲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规模和成本要素,我国海上风电在十四五期间平价是必然结果。海上风电降低成本,可通过提升容量系数和降低建设运营成本两个维度同步推进,海上风电供应链领先企业有望维持景气周期。

明阳智能成功推出了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11MW海上半直驱机型;

金雷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今年订单饱满,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

东方电缆拥有高端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生产基地。

4、橡胶行业将迎发展规划纲要当前下游需求旺盛、海南橡胶、中化国际。

第二十一届全国橡胶工业信息发布会将于本月24日至26日召开,介绍我国橡胶行业发展现状,“十四五”目标、实现目标采取的相应措施和相应措施等。据悉,《橡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届时将正式公开,涵盖政策支持及16个细分行业的指导纲要。

我国是汽车保有量大国,对橡胶原料需求较大,目前仍有较大部分需要进口。近阶段,在汽车市场持续回暖的带动下,我国轮胎配套市场表现较好。上期所最新公布了截至11月20日一周的大宗商品库存情况,天然橡胶库存14.2万吨,环比减少11.9万吨,降幅达45%。

海南橡胶(601118)拥有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

中化国际业务涵盖天然橡胶贸易分销等国际化经营业务。

5、国网建成全球最大充电网络充电桩建设势头勐、特锐德、许继电气、万马股份。

国家电网旗下的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宣布,其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103万个,覆盖全国29个省、273个城市,服务电动汽车消费者550万人,成为全球覆盖面最广、数量最多、服务能力最强的充电桩网络。

充电桩已被确定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基础设施。申港证券贺朝晖认为,充电桩建设相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一定超前性。预计未来十年,充电桩增量超5000万台,投资空间近万亿,服务费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

特锐德旗下的特来电在充电桩运营领域市占率第一;

许继电气业务涉及充电模块、电度表、直流充电桩、换电设备、充电站EPC等;

万马股份充电设备产品齐全,拥有从7kW到360kW功率的产品线。

6、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强调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汉威科技、佳讯飞鸿、东方国信。

11月20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开幕。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肖亚庆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系统布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提供强大支撑。要加强政策引领,提升政策针对性;加快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拓展融合应用,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深化开放合作,建设一流开放体系。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汉威科技、佳讯飞鸿、东方国信等。

相关报告披露,目前已经有近20个省市明确了对“5G+工业互联网”的政策支持。在此次大会上,华为和多家产业伙伴联合发布了《5G确定性网络+工业互联网融合白皮书》,这是业界首个描述5G确定性网络+工业互联网七大场景深度融合的白皮书,对5G确定性网络+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规模复制研究及落地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作用。

7、十四五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挥发性有机物防治是主角、雪迪龙、先河环保。

近日,在2020全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科技大会和技术装备博览会上,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处长武绍贵指出,“未来较长一段时期,VOCs(挥发性有机物)防治将成为我国污染控制舞台上重要‘主角’之一,为‘十四五’期间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乃至碳减排贡献重要力量。”。

点评:随着我国环保力度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的加强,VOCs(挥发性有机物)监测与治理已进入加速期。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强力推动下,VOCs治理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500亿元。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雪迪龙、先河环保等。

三、公告精选


1、维信诺获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订单。

维信诺(002387)与某终端公司签署协议,该客户拟向公司采购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订单含税金额9111.33万元,交货日期为今年12月28日。

四、公告集锦


*ST瀚叶(600226)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ST康盛(002418)拟2.27亿元将江苏康盛及合肥康盛所持土地和厂房出售给中植安徽。

*ST劝业(600821)拟定增募资不超13.4亿元将用于宁夏卫钢新能源有限公司沙坡头区200MW光伏复合项目等。

*ST新光(002147)全资子公司部分房产被查封。

*ST长动(000835)董事长赵锐勇辞职。

ST安凯(000868)将向合肥公交供应安凯牌客车430辆。

ST罗普(002333)子公司拟与中亿丰建设集团签署钢筋采购合同。

艾迪药业(688488)与韩国康佳诺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安恒信息(688023)将签署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赞助协议。

安井食品(603345)拟6亿元投资建设厦门三厂。

百奥泰(688177)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获证监会批复。

超图软件(300036)与华为云签署合作协议。

大禹节水(300021)中标2.99亿元新疆巴楚县2021年高效节水EPCO项目。

德创环保(603177)香港融智协议转让公司5.9%股份。

东安动力(600178)公司增程器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在10%左右,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有限。

抖音内测“放心花”即将正式上线。

多喜爱(002761)中标22.25亿元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项目。

凤凰自行车产能与物流受限海外零售价比出厂价翻五倍。

复洁环保(688335)中标5.37亿元老港暂存污泥库区污泥处理处置服务污泥处理服务标段。

贵州三力(603439)拟1.12亿元参股汉方药业。

哈工智能(000584)与中国同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海航控股(600221)“18海航Y5”递延支付利息。

海利生物(603718)实控人等被采取强制措施对正常业务运作不构成实质影响。

海星股份(603115)拟定增募资不超7.6亿元用于新一代高性能中高压腐蚀箔项目等。

恒大物业IPO定价区间为8.5港元~9.75港元65%募资将用于收并购。

红宝丽(002165)环氧丙烷装置目前满负荷生产。

宏辉果蔬(603336)部分募投项目试生产。

华数传媒(000156)公司控股股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辉瑞和联拓生物宣布开展战略合作。

火炬电子(603678)拟将控股子公司天极电子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珈伟新能(300317)子公司拟7000万元收购庆阳新能源20%的股权。

建发股份(600153)子公司终止收购合诚股份(603909)控制权。

捷捷微电(300623)取得一项发明专利。

金杯汽车(600609)华晨集团本次重整不涉及金杯汽车(600609)。

金雷股份(300443)公司2020年订单饱满2021年订单情况整体向好。

钧达股份(002865)控股股东方面出让公司15%股份。

凯利泰(300326)不再引进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

科力尔(002892)被认证为AEO高级认证企业。

蓝海华腾(300484)与徐学海、芯能创投拟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华腾新能。

立讯精密(002475)三季度营收更新为230.76亿元同比增长近41%。

联明股份(603006)继续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民生银行(600016)变更注册资本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欧菲光(002456)一亿像素7P光学镜头启动小批量产。

鹏翎股份(300375)公司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浦东建设(600284)子公司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金额总计13.33亿元。

普门科技(688389)拟投资10亿元建设华东总部及研发制造中心项目。

黔源电力(002039)选举罗涛为董事长。

睿能科技(603933)拟收购奇电电气控股权。

三峡新材(600293)董事长、实控人被刑事拘留。

桑德工程“19桑德工程SCP001”未按期足额兑付。

山东高速(600350)旗下基金拟50亿元出售恒大地产1.1759%股权。

申华控股(600653)、金杯汽车(600609)间接控股股东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及调查通知书。

申华控股(600653)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华晨集团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重整方案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双鹭药业(002038)利伐沙班片、谷胱甘肽肠溶胶囊处待批生产状态。

双塔食品(002481)将召开植物蛋白肉新品发布会。

四维图新(002405)公司起诉百度侵权案一审获赔6450万元。

腾龙股份(603158)公司为蔚莱、理想等造车新势力提供管理产品。

天康生物(002100)拟开展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原材料商品期货的套期保值业务。

天迈科技(300807)公司目前暂未开展私家车充电桩业务。

通化东宝(600867)超速效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申报临床获得批准通知。

皖通科技(002331)收到安徽证监局监管关注函。

万安科技(002590)和多个造车新势力有合作。

维信诺(002387)获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订单。

温氏股份(300498)董事会授权启动分拆子公司温氏乳业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

沃森生物(300142)新冠病毒mRNA疫苗临床试验相关工作在正常开展中。

香飘飘(603711)股东安徽志周合道终止解散清算事宜。

小康股份(601127)提示SERES品牌新能源汽车存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药明康德(603259)参股公司AntengeneCorporationLimited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英维克(002837)终止投资基金管理企业。

远兴能源(000683)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阅文推亿元“青年作家扶持计划”宣布成立阅文起点大学。

粤电力A(000539)博贺电厂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獐子岛(002069)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马光等5人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一案。

长鸿高科(605008)一周内逾20家投资机构前来调研公司未来竞争前景获普遍认可。

证监会对国联证券(601456)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智飞生物(300122)董事长蒋仁生荣获首届“重庆市杰出英才奖”。

中国石化(600028)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铁建(601186)科创中心落户上海临港(600848)新片区。

中国移动10月5G客户增加逾1500万户。

中金公司(601995)已担任豫能化债务重组的财务顾问。

中科曙光(603019)与浦发银行(600000)开启战略合作。

中石科技(300684)拟向香港子公司增资设泰国孙公司新建海外产能。

五、业绩报告


滨江集团(002244)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60%。

六、增持减持


ST狮头(600539)持股7.24%股东山旅集团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安利股份(300218)持股10.25%的股东劲达企业有限公司拟清仓减持。

东方材料(603110)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0.2368%。

哈尔斯(002615)实控人吕强累计减持1.63%公司股份。

恒铭达(002947)控股股东、部分董事及高管拟合计增持不低于11.5万股。

汇通能源(600605)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增持5%公司股份。

珈伟新能(300317)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减持1.03%股份。

焦点科技(002315)持股50.97%控股股东拟减持1%股份。

康斯特(300445)监事何循海拟减持不超40万股。

绿茵生态(002887)股东卢云平已减持96.44万股。

美的集团(000333)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公1%股份。

木林森(002745)核心管理人员与代理商已增持553.57万股。

青岛啤酒(600600)复星集团累计减持比例达5%。

荃银高科(300087)持股5%以上股东大北农(002385)累计减持1.29%公司股份。

泉阳泉股东拟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圣邦股份(300661)荣基香港拟减持不超0.64%股份。

宋城演艺(300144)实控人合计减持3.99%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韦尔股份(603501)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04%公司股份。

伟隆股份(002871)持股5%以上股东范庆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1.5%公司股份。

新余国科(30072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赢时胜(300377)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4.65%股份。

永艺股份(603600)尚诚永盛及公司董事拟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七、新股申购


1、兰剑智能:申购代码787557,发行价格27.70元/股,发行市盈率31.69倍。可比公司:今天国际(300532)。

八、财经要闻


证监会核发舒华体育等4家企业IPO批文。

华晨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招商证券也同步挨罚。

证监会确定棕榈油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财政部发布2021年可再生能源补贴预算 光伏33.84亿元。

商务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欧盟或斥资超100亿美元购买新冠疫苗。

国家电网: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首批中国疫苗运抵巴西 圣保罗州长:这将拯救巴西人。

金融委: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严厉处罚各种“逃废债”行为。

陈薇院士与康希诺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可在2至8度长期稳定。

上海新能源车免费专用牌照政策将延续。

金融委:加强风险隐患摸底排查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上期所:调整相关期货公司会员的限仓比例。

教育部:通过人工智能等与教育融合,破解教师编制不足等瓶颈。

交通运输部: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

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不得变相增加小微企业隐性融资成本。

特朗普集团被调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