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7日:周五 旺角资讯题材个股精选

一、机构动态


1、净买入。

双林生物,疫情+血制品,买入3661万,卖出2938万。

启明信息,新能源汽车,买入2845万,卖出368万。

江龙船艇,军工,买入2251万,卖出1947万。

广哈通信,军工,买入1479万,卖出1159万。

万盛股份,汽车+阻燃剂,买入1502万。

壶化股份,次新+民爆,买入1493万。

翔丰华,汽车+锂电,买入1235万。

2、净卖出。

西菱动力,新能源汽车+军工,买入997万,卖出1385万。

沙钢股份,新基建+数据中心,卖出7775万。

中航飞机,军工+航空发动机,卖出3984万。

ST加加,,[三日]卖出1262万。

*ST新光,,[三日]卖出222万。

二、题材前瞻


1、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即将召开规模商用已渐行渐近、高新兴、高鸿股份。

据报道,“2020中国国际车联网技术大会”将于2020年12月4日在成都隆重举行。据悉,本次大会以“5G赋能智慧车联”为主题,聚焦5G与车联网、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与自动驾驶、车联网投融资等热点领域,围绕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生态系统等多个维度,剖析车联网技术、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此次大会,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将正式宣布成立。同时,车联网委员会将重磅发布2020年车联网行业研究报告及相关成果。

车联网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典型应用,将传统汽车产业带到产业革命的最前沿,为全球汽车产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同时也为信息技术与通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车联网技术在交通领域、通讯产业、信息技术、汽车制造的跨界融合中担负着重要桥梁作用,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政策的推动及新技术的加速渗透,车联网产业正逐步成熟,大规模商用渐行渐近。

高新兴在车联网领域布局完善,可提供包括OBU、RSU、MEC等关键设备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先后与中兴、腾讯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拓展车联网合作伙伴。

高鸿股份车联网业务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正在大力拓展市场和扩充研发能力。

2、生鲜社区团购成风口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抢布局、永辉超市、中百集团。

据报道,11月26日,一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正考虑自己孵化社区团购业务,在讨论方案中,项目被命名为“今日买菜”。字节跳动已经在山东临沂与河北石家庄进行了调研,电商事业部、内部推荐与数据平台等多个业务部门均有参与,目前的重点放在选仓与供应链环节上。

分析人士称,将目光锁定社区团购,或许是从“线上算法”到“线下算法”的一次迭代与尝试,也是这个巨大而又火爆的市场吸引了字节调动。生鲜电商是流量高地,靠着社区团购做生鲜的集中化、规模化,来给其它业务引流,正迎合了字节跳动跟着流量走的产品运营思路。目前老牌社区团购主流参与包括十荟团、兴盛优选、食享会、你我您社区购等,新入局互联网巨头包括美团、拼多多、滴滴、京东、阿里等。券商分析师认为,需求到供给的模式提升了订单履约的交易精准度,借助互联网平台最终实现C2M的精准化预测,提供低价产品。大型的平台将借助自身流量、地推为社区团购引流,进一步提升单品供应链规模效率,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率的基于本地化品类的交易平台。

永辉超市深耕生鲜运营近20年,社区团购已在300多家门店推广应用,在上线后的一个多月,累积用户数7万多,有效订单数超10万笔。

中百集团疫情期间近1000个门店开展社区团购,疫情缓解后公司积极发展社区团购和社区自提业务,积极对接社区,保留疫情期间社区配送的模式。

3、上汽与阿里共投汽车项目智能网联渗透率不断提升、保隆科技、中国汽研。

上汽集团最新公告,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72亿元,其中上汽认缴出资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该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

无独有偶,长安汽车也宣布,正与华为等携手打造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与互联网巨头跨界合作,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驶入快车道。渤海证券郑连声认为,未来智能网联渗透率将不断提升,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

保隆科技产品包括自主研发生产的双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ADAS传感器;

中国汽研(601965)是智能网联测试方面的领军企业。

4、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获通过规范化改造投入或加大、电光科技、密尔克卫、广电计量。

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提出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应急管理部此前透露,我国将通过法律加大安全生产整治力度:颁布出台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提请审议《危化品安全生产法》,修订《煤炭安全生产条例》,推动《刑法修正案》中将事故前的严重违法行为入刑。未来,化工、采矿等行业有望进一步加大规范化改造投入,门槛提升也有利于龙头企业提升市占率。

电光科技是矿用防爆电器行业龙头,还与中电五十一所积极推进智能矿山示范矿井的建设;

密尔克卫是第三方化工物流龙头,受益于强监管+新增供给有限的行业趋势;

广电计量收购的中安广源专注于建设项目安全评价、环境影响检测与评价等技术服务领域。

5、特斯拉充电桩将国产上海工厂计划明年建成、秀强股份、中恒电气、汉宇集团。

据报道,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上发现,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正在进行报批前公示,公示期到今日(11月26日)结束。该报告显示,特斯拉拟斥资4200万元上海建新厂,该厂建设计划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预计年产充电桩1万个。

点评:充电的便捷性已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不少企业都在加速进行充电桩建设,特斯拉也不例外。目前,特斯拉所安装的充电桩主要从美国进口。特斯拉新厂将引进第三代超级充电桩,满足国内市场对电动汽车方便快速的充电需求。

秀强股份充电桩玻璃已经批量生产,并向特斯拉正常供货。

中恒电气(002364)是特斯拉充电设备伊顿电气的代工企业。

汉宇集团(300403)有与特斯拉中国合作建立充电点的项目。

6、中国企业发布全新仿真技术各种架构通吃、申通地铁、粤电力A。

11月26日,EDA(电子设计自动化)企业芯华章发布高性能多功能可编程适配解决方案“灵动”(EpicElf),以及国内率先支持国产计算机架构的全新仿真技术。

点评:EDA是被称为芯片之母,EDA仿真技术是保证集成电路设计正确性的关键技术之一,芯片设计公司通过软件仿真数字电路的行为,发现并修复问题。据悉,此次发布的验证EDA产品与技术,已经在国产飞腾服务器上通过验证,能兼容当前产业生态,并面向未来有助于支持下一代计算机架构,是建设中国自主研发集成电路产业生态的重要里程碑。

申通地铁持有70%份额的建元基金2019年出资1.944亿元,认购了国内EDA龙头公司华大九天17.42%的股权。

粤电力A(000539)也间接持有华大九天股权。

7、液态镜头明年或将量产商用华为有望首发、永新光学、联创电子。

据报道,着名数码博主爆料,液态镜头明年将量产商用,主要应用在长焦端。华为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探索液态镜头了,华为于2019年12月25日申请了相关发明专利,并于今年4月公布。据悉,若明年液态镜头量产商用,华为P50系列或将首发。

点评:液态镜头优势突出,对焦速度快,可以像人眼一样实现毫秒级对焦,成片率几乎100%。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永新光学、联创电子等。

三、公告精选


1、宝馨科技控股权被溢价转让。

宝馨科技(002514)控股股东陈东拟以7元/股,将所持合计2770万股(占总股本5%)转让给江苏捷登。陈东及汪敏还拟将所持1.01亿股(占总股本18.2454%)的表决权委托江苏捷登行使。完成后,江苏捷登将成为控股股东,实控人将变更为马伟。公司最新股价为3.92元。

四、公告集锦


*ST九有(600462)定增事项将导致弘城控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李明为公司实控人。

ST华嵘(600421)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安靠智电(300617)子公司预中标1.79亿元总承包项目。

宝馨科技(002514)控股权被溢价近80%转让。

晨曦航空(300581)拟向北方捷瑞采购激光陀螺。

东风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东华软件(002065)全资子公司合创科技中标约1.92亿元海珠智慧湿地建设项目。

多伦科技(603528)签订南京江宁开发区交通精细化管控项目合同。

国星光电(002449)公司国星半导体Mini芯片已通过客户验证规格,可供应直显与背光产品,目前小批量出货。

海欣食品(002702)拟认缴出资3420万元对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

汉嘉设计(300746)公司组成联合体就沈家桥安置房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事宜签订《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河钢股份(000709)设立华东区域销售公司。

华昌达(300278)拟变更公司名称为德梅柯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东医药(000963)获得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药品注册证书。

江化微(603078)变更安全生产许可证公司产能由5.5万吨/年增至9万吨/年。

江苏国泰(002091)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获国资办批复。

江苏银行(600919)12月3日至12月16日期间公司可转债将停止转股。

交通银行(601328)董事会同意发行总额不超1400亿元的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

捷顺科技(002609)收到城市智慧停车美兰试点项目引进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

京运通(601908)公司切片产能可覆盖拉晶产能。

均胜电子(600699)拟以20.4亿元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

均胜电子(600699)香山股份(002870)拟以20.4亿元收购均胜群英51%股份。

兰花科创(600123)公司所属兰花煤化工公司、新材料分公司停产。

力生制药(002393)呋塞米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六福集团截至2020年9月30日六个月营收33亿港元。

露天煤业(002128)拟由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露笑科技(002617)注销全资子公司天津露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浦发银行(600000)截至三季度末服务科技型企业超3.8万户。

秦安股份(603758)子公司美沣秦安开发的混动产品处于早期研发阶段未来存不确定性。

人福医药(600079)盐酸胍法辛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三聚环保(300072)控股子公司购买位于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海右经济开发区206国道以西工业用地使用权。

三峡水利(600116)子公司拟向乌东德电站、白鹤滩电站提供相关运维检修项目服务。

三星医疗(601567)预中标1.28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山东高速(600350)10月通行费收入总计约6.16亿元。

上汽集团(600104)拟认缴出资53.99亿元投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圣湘生物(688289)前三季度拟10派7.5元。

盛达资源(000603)近期锌价格大幅上涨对公司业绩具有积极影响。

石大胜华(603026)拟投资862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太极集团(600129)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获重庆市国资委同意。

桃李面包(603866)拟向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1.3亿元。

天下秀(600556)拟斥9900万元认购深圳晨源份额占投后比例19.8%。

天喻信息(300205)成国内首家通过SAS-SM全认证范围的eSIM服务提供商。

万丰奥威(002085)与一汽东风汽车(600006)长安汽车(000625)签署镁合金材料合作协议。

万华化学(600309)12月份MDI价格环比不变。

伟明环保(603568)中标武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五粮液(000858)集团将成为宜宾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19.99%。

香山股份(002870)拟以20.4亿元收购均胜电子(600699)子公司均胜群英51%股份。

祥和实业(603500)取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新金路(000510)全资子公司岷江电化全面复产。

英科医疗(300677)公司不提前赎回“英科转债”。

英维克(002837)联手百度正式发布"冰川"相变冷却系统。

云南城投(600239)下属公司拟挂牌转让青岛蔚蓝天地34%股权。

张江高科(600895)拟斥18亿元参设元界智能科技合伙企业专项投资上汽自主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

浙商银行(601916)拟出资20亿元设立浙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浙数文化(600633)与14名合伙人共设合伙企业主要投资TMT、医疗等相关领域。

中关村(000931)下属公司山东华素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

中广核技(000881)与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

中国核电(601985)拟收购三门核电5%股权及辽宁核电4%股权。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600050)、华为等联合发布《电信行业云原生白皮书》。

中核科技(000777)拟与核电工程公司签订6.3亿元合同。

五、增持减持


*ST天夏(000662)股东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1%。

方大炭素(600516)5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40.98万股。

海汽集团(603069)控股股东海汽控股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好利来(002729)股东好利来(002729)控股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汇金股份(300368)股东沧州金源及其一致行动人鲍喜波拟减持不超过6%。

嘉美包装(002969)持股4.69%的股东贵州茅台(600519)建信食品投资管理中心拟减持不超过2.345%。

嘉美包装(002969)股东茅台建信拟减持不超2.345%公司股份。

捷佳伟创(300724)副总经理伍波先生拟减持不超206万股公司股份。

久日新材(688199)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凯普生物(300639)实际控制人王建瑜女士增持20万股公司股份。

科华恒盛(002335)股东上海庞增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宁水集团(603700)拟以2000万元-3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荣联科技(002642)王东辉先生、吴敏女士拟继续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三联虹普(300384)股东建元金诺拟减持不超1.63%。

深圳燃气(601139)新希望(000876)集团累计减持120.63万股减持期过半。

英派斯(002899)股东景林景途及一致行动人景胜伟达拟减持不超1.47%公司股份。

云内动力(000903)拟回购5000万元-1亿元公司股份。

再升科技(603601)首次回购967万元股份。

振江股份(603507)股东鸿立华享、当涂鸿新拟合计减持不超2%。

正元智慧(300645)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2.32%。

纵横通信(603602)东证昭德累计减持203.84万股。

六、财经要闻


国常会:确定促进征信业发展提质的措施,依法严惩征信评级弄虚作假等行为。

央行:不让市场缺钱 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央行: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

财政部:10月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2.7%。

商务部:提振家电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

民航局、发改委:放开3家以上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

工信部: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强工业互联网、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肖钢:开发盘活存量房的金融工具势在必行。

“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金融业数字化发展步伐再度加快。

宠物医疗市场规模或超2400亿。

电解铝现货价格创近3年新高。

上汽、浦东新区、阿里联合打造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