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2,11):严打整肃众妖魔,稳中有进主基调!

五力宝典周评(2017,2,11):严打整肃众妖魔,稳中有进主基调!

本周回顾:

春节后第一周股市表现尚可。上证指数上涨56点,涨幅为1.80%,收盘在3196点。创业板指上涨28点,涨幅为1.49%,收盘在1904点。成交量均小幅放大,很多股票呈现缩量反弹走势。

股市刚刚反弹,立即又有股评家跳出,叫嚷牛市来了,有点可笑,这种上涨就看多,下跌就看空的“墙头草”言论很忽悠散户,是一种令人反感的股市黑嘴。到底后市会这么走,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刘*主*席的讲话值得仔细体味。



从去年初刘*就任至今,其“严监管、稳市场、强扩容、重扶弱”的思路一直坚定的执行着。在其执政一年左右时间内,上证指数仅仅上涨8%左右,资本大鳄小鳄被查处了一大批,IPO和再融资创历史新高、雄踞世界第一,贫困地区的企业上市备受扶持,散户的利益也没受到多大的侵害,资本市场没捅一桩大篓子。较之前任,虽然2015年来了一波大行情,但是惊涛骇浪之下,多少散户倾家荡产,乱象频发,资本大鳄的盛宴狂欢背后是散户的血泪!平心而论,刘*氏新政还是成功的。

但是,刘*氏新政始终没有解决垃圾股的退市问题和高管机构无节制的暴富、套现离场问题,难以保证我国股市的新陈代谢、良性循环,造成的结果就是股票数量越来越多,一旦涨高,必然抛盘如云,就阻止了行情的走高,即便走高,还是割散户的韭菜!而美国式的牛市,估值还是低于我国,其背后是大量垃圾股的暴跌和退市,换来少数绩优成长股的持续上涨!

因此,今年行情还将持续刘*氏新政:“严监管、稳市场、强扩容、重扶弱”!指望所谓的牛市或熊市都是不切实际的,稳中小涨,允许小波动,严防惊涛骇浪是后市的主基调!庄家机构的行为将大大收敛,操作手法更多体现是游击战、积小胜为大胜,强庄悍庄行为会受到极大的查处,散户要适应这样的节奏。

上期周评提到在2017年股市中必须牢记的“345”—“翻越三座大山,赚取四种收益,祈盼五重利好”还是非常管用的。具体在股市上的操作,就要多做波段,下跌接近3000点底部区建仓,上涨近10%左右就可以减仓,切不可做反。

选股依然坚持;一是低价、低估值、无庄家和原始股东减持压力、长期蛰伏底部、随时有可能进行资产重组类股票;二是绩优高现金分红、业绩稳定成长的股票。规避:估值偏高、价格偏高、前期累计涨幅偏高、庄家急于套现出货、高管急于减持的股票、业绩下坡路或前景不明的股票。

下周展望:

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弹,上证指数有150点,5%左右的反弹,如下周继续反弹,3200点以上,反弹幅度越接近10%,越要不断减仓,把胜利果实收入囊中。但是不可全部减仓,需留好打新股的底仓。下周不宜追涨。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维持三星;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