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2,19):紧锣密鼓补漏洞,不遗余力筑慢牛!

五力宝典周评(2017,2,19):紧锣密鼓补漏洞,不遗余力筑慢牛!

本周回顾:

本周主板和创业板的走势截然相反,上证指数微涨5点,涨幅为0.17%,收盘在3202点。创业板指下跌了22点,跌幅为-1.15%,收盘在1882点。成交量略有放大,创业板疲态明显,始终被1900点压制。

本周末,证*监会推出了限制再融资的新政,我以为属于长期利好,短期利空。此新政反映了证*监会对股市中存在的漏洞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补救,意在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其良苦用心可喜可贺,让股民看到了希望。

再融资新政加上前几天刘*主*席对IPO堰塞湖的表态,表明证*监会不遗余力地构筑股市慢牛的决心。这些举措好比是对股市的入口即消化道动手术了,让股市吃好,不要囫囵吞枣,不能把精品和糟粕都一股脑咽进去,搞得消化不良!

上述新政对绩优股是利好,对垃圾股是大大的利空!过去垃圾股企图利用定增等再融资手段玩资产重组的手法玩不通了,那些壳股缺少重组资金的输血,日子将举步维艰,撑不下去就会被迫退市,壳价格也将大大缩水,而绩优股将会受到稳健大资金的长期青睐,所以对股市是长期利好。

但是,由于没有出台限制原始股东、大小非和董监高的疯狂减持行为,就好比是股市的肠梗阻问题并没有解决。再融资新政将迫使未来前景不妙的公司加大减持的力度,更加夺路而逃!所以我们看到:2017年前2个月原始股东、大小非和董监高的减持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这也是估值较高的创业板始终在阴跌的主要根源!

而且估值偏高的壳资源股票也会有所下跌,并将拖累指数,对股市造成短期利空,所以,下周很可能继续出现上证指数强于创业板指数的态势。即便出台限制疯狂减持的政策,也会造成垃圾股、壳股、被炒高的股票的绵绵下跌之路,势必对股市构成了短期利空!

不过,新一届证*监会领导的治市思路非常明了且坚定不移,就是“严监管、稳市场、强扩容、重扶贫”。再加上美国股市虚火很旺,连续创历史新高,现在我国股市中绩优蓝筹股估值甚至比美股还便宜。那么,如果我国股市还不识时务的大跌实在不给管理层面子了。两*会召开在即,稳定是头等大事,近几周新股IPO大幅减少或是此原因。所以,近期代表蓝筹股的上证指数保持慢牛走势合情合理!

继续强调在2017年股市中必须牢记“345”法则,即“翻越三座大山,赚取四种收益,祈盼五重利好”。继续坚持的选股策略:一是低价、低估值、无庄家和原始股东减持压力、长期蛰伏底部、随时有可能进行资产重组类股票;二是绩优高现金分红、业绩稳定成长的股票。规避:估值偏高、价格偏高、前期累计涨幅偏高;庄家急于出货、大股东和高管急于减持;业绩下滑或前景黯淡;有退市风险的问题股票等。

下周展望:

由于再融资新政属于短期利空、长期利好,对绩优股利好、对垃圾股利空,所以,下周有可能是上证指数周线继续小涨,而创业板指数继续阴跌的走势。

五力宝典:

由于再融资新政出台,有利于股市微观环境的改善,将微观经济面提升为三星半。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升为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仍为三星。半仓,积极打新。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