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3,11):横盘股突然拔高,顺势而为做个股!

五力宝典周评(2017,3,11):横盘股突然拔高,顺势而为做个股!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跌5.55点,跌幅为-0.17%,收盘在3212点。创业板指涨21.7点,涨幅为1.13%,收盘在1950点。沪市和深市明显出现了跷跷板效应,大盘股居多的沪市弱,而小盘股居多的深市强,两市成交量均没有放出,显示当前行情主要为场内资金主导,底部震荡的慢牛形态依然保持良好。


两会期间,金融监管部门领导纷纷回答了记者提问,总体是以稳为主的基调。新股IPO的速度不会降,大致会继续保持每周10只,每月40只左右的速度发行,这样用1年半左右的时间可以消化掉现在的新股堰塞湖。货币政策维持现状,经济增速慢一点也没关系,只要保证就业就可以了。企业减负和减税政策继续缓步推进。总体而言,2017年的经济金融政策维持2016年的状况,稳定是主旋律。


但是股市中仍有几大问题没有答案:一是如此大规模的IPO,上市一年后大股东和原始股东们的减持数量更大,差不多是IPO的十倍,市场难以承受,限制大股东减持的政策还未出台,所以,今年2月、3月市场还是呈现净减持状态,即大股东增持量远小于减持量;二是打击处罚违规炒作忽悠式重组的力度并不大,本周末处罚的一家忽悠式重组,涉及金额3亿元,仅仅罚款400多万,这样的处罚难以有效震慑违规炒作;三是退市没有制度保证,而这点恰恰是打击违法违规的最高级别;四是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估值还是偏贵;五是5000点上方巨量套牢盘需要大量时间来消化。如此看来,苛求大行情是不现实的,从目前的资金量和炒作手法看,确实是场内资金的自救和小波段炒作为主。


近期资金主要炒作的一个特点是选择一直横盘或向下砸盘的中小盘股票,在资金的集中拉抬下,突然拔高,短期内出现30-40%的拉升,然后迅速回落,强势的话,回落后还会再起一波,但是不会触碰到前期密集套牢区,免得解套盘大量涌出,也避免炒作过度引起监管的查处,如宁波动力、浦东建设、坚瑞沃能、赣锋锂业等。如手上有类似形态股票,可以补仓,也可以顺势而为做一波,但是最好是选择其中安全的股票。


下周展望:

下周股市仍然是慢牛走势,选股重点是顺势而为,提前潜入一些有资金进入,有脉冲放量,横盘或下跌,资产质量尚佳,有重组预期的中小盘个股,等待主力资金突然拉抬做一个小波段行情。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升为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6成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