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3,18):小涨大跌为控盘,主力意在割韭菜!

五力宝典周评(2017,3,18):小涨大跌为控盘,主力意在割韭菜!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涨25点,涨幅为0.77%,收盘在3237点。创业板指跌0.35点,跌幅为-0.02%,收盘在1949点。上周是深强沪弱,本周却是沪强深弱,还是跷跷板效应,慢牛行情依然延续,但股民普遍感到手上股票不涨,赚钱很难。


近一段时间来,股指走势多为小涨大跌格局,连续多日小涨后冷不丁来个大跌,把前面累计的盈利尽数跌光。很多股票连续拔高后,如不及时出货,很快就打回原形。套牢者如没有低位补仓,看着股价上涨,却达不到自己的套牢价,只能卧倒不动,看着行情上上下下,与己无关。追涨者买入稍高,就会被套。只有极少数超强庄家敢于不顾风险,强行拔高,如张家港行,最终导致的下场必将是监管部门的查处,股价已暴跌收场!但是,在蜗牛行情下,仍有不少游资和散户敢于博傻,想必张家港行这样的强势股中,博傻者绝不是少数。


在当今证监部门严厉监管之下,小涨大跌,加上少数强庄股活跃正是主力刻意所为,意在既要逃避监管,又不能让高位套牢盘涌出,还能炒作盈利割散户韭菜,真是一箭三雕啊。


这种操作手法就导致了散户炒股难度加大:如果守仓底部盘整股,万一庄家不拉升就会始终难以赚钱,影响自己的心态;如果跟庄炒作,万一买在山顶上,庄家一撤退,就被深套,如前期追高万科、乐视网;当然,如果运气好、动作快,还是可能跟庄博傻赚一票的。


如何在蜗牛行情下交易,更多还是看个人的喜好。敢冒风险的人追涨也行,不敢冒风险的人守株待兔也不错,形成自己特有的风格最重要。最怕的是做墙头草,东倒西歪,风格飘忽,两面挨耳光!


下周展望:

下周股市还是慢牛走势,建议操作策略是尽量选择底部横盘,前期有主力资金进入的股票,守株待兔,一旦主力机构拉升就拔腿抛出。中小盘、有资产重组题材的股票为首选。短线技术好的散户可以尝试跟庄,但是务必要动作快。下周初连续下跌可以补仓。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升为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6成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