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3,25):整体泡沫不可破,个股风险可引爆!

五力宝典周评(2017,3,25):整体泡沫不可破,个股风险可引爆!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涨32点,涨幅为0.99%,收盘在3269点。创业板指涨16点,涨幅为0.79%,收盘在1965点。两市成交量均不大,慢牛走势持续。


近几日,各地房地产调控纷纷加码,在十九大前稳定是压倒一切的任务,房地产和股市也不能大起大落。网络上对于到底是房产泡沫大还是股市泡沫大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北京上海房价对标的城市应为纽约伦敦,前者房价尚未达到后者的水平,中国房价的泡沫实则不大,只不过房价短期涨幅过猛,且单套房价数额惊人,一般百姓难以承受,所以给人的感觉是房价太高了!


而股市的泡沫实实在在的大,至本周收盘:创业板平均市盈率超过70倍,中小板市盈率超过50倍,这样的市盈率水平位居世界第一。如果按照股票的现金分红回报率看:超过1%的股票都很少,即如果不考虑股价上涨,单凭现金分红,投资一只股票100年的现金分红都不可能回本。如此低的现金分红率下,投机的目的远超投资,更多的人是以博傻心态来买卖股票的,因此,股市的泡沫远比房产严重,只不过大多数散户是小额资金玩玩股票,没有影响到自己的食衣住行。


在大盘整体很瘟,个股疯狂博傻炒作的背景下,监管层的态度似乎较为暧昧,稳字当天,整体泡沫决不能破,所以我们看到几乎周周都是小阳小阴走势,大盘极为缓慢的上行,但是,新股和少数题材股却被爆炒,如张家港行等。而监管层并没有出台什么强有力的政策来遏制这种非理性爆炒,不少散户敢于跟风博傻,其背后蕴含的风险不小。


另外一个风险就要高度重视了,即退市风险。在总体泡沫不破的前提下,个股的泡沫允许破,如本周末证监会宣布对ST昆机、山东墨龙的处罚,甚至发出狠话如果达到退市条件就启动退市。ST昆机连续几天跌停板。


今年政府要加大三去一降一补的力度,垃圾股的退市将比去年更加厉害。创业板的退市更加严格,可以说今年的退市序曲刚刚开始,散户在跟风炒作时一定要牢牢收紧风险之弦,提防买到退市的股票,那就欲哭无泪了。


近期股市还是以稳健的慢牛为主,总体风险不大,买到暴涨的股票要见好就收,防止一些问题股和爆炒过的股票的突然连续跌停。


下周展望:

下周股市预计依然是慢牛走势,谨防退市风险股票和爆炒股票的突然跌停,选股时务必高度小心。尽量选一些横盘股、滞涨股潜伏,可以规避不少风险,短线技术好的可以适当跟风,但必须快进快出。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升为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6成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