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4,2):断头铡行情频现,爆炒后一地鸡毛

五力宝典周评(2017,4,2):断头铡行情频现,爆炒后一地鸡毛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跌47点,跌幅为-1.44%,收盘在3222点。创业板指跌58,涨幅为-2.94%,收盘在1907点。成交量均不大,但本周一至周四连续下跌4天,周四更是放量下跌,出现断头铡行情。这种走势是典型的游资主导行情,在熊市或平衡市中经常出现,去年12月中旬、今年1月中旬至本周,短短半年不到,出现了3次断头铡,对中小股民和股市的健康伤害很大。


断头铡行情的特点是虽然股指会连续小幅上涨,但是突然一天或几天股指大幅跳水,将前期累计上涨全部抹杀,股指重新回到起点!对股民的财富损害很大,游资放弃大盘只炒作少数个股,且采取的炒作手法无厘头,不看业绩不看成长性,只利用资金优势集中炒作概念股,引发散户的跟风。


这种炒作导致少数个股短期集聚了极大的泡沫,随时有暴跌的风险,一旦游资撤退,必将引发股民逃命的踩踏行为发生,爆炒股大面积跌停,如本周四盘面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恐慌气氛影响到其他个股,也跟随着大跌,逃跑不急的散户伤害很大,且殃及无辜。游资炒作是一种违法的操纵股市行为,理应及时查处重罚,股龄较长的股民对当年的温州敢死队还记忆犹新,最近炒作次新小盘银行股、一带一路概念股的游资其实就是当年温州敢死队的再现,迫切需要监管部门正本清源,及时有力的打击这种违法行为,还广大股民一个平静祥和的市场环境!


至本周收盘,2017年整整过去3个月,一年四分之一过去了,上证指数涨了3%,创业板指数跌了3%,刨除新股上市拉动指数,以及少数庄股和大盘股的影响,指数实际是下跌的,如果今年没有中签新股、没有买入游资爆炒过的股票,那么账户收益一定不好,用个别股票的上涨换来绝大多数股票的下跌的行情是非常糟糕的,游资过江龙资金呼啸而来掀起个股巨浪,一旦它们抽资必将带来股市的一地鸡毛!


可悲的是,监管层居然对这种赤裸裸的操纵无计可施,眼睁睁看着游资的鬼魅伎俩得逞,10年前温州敢死队就受到了监管部门的重拳出击,而在技术手段突飞猛进的今天,打击这种违法行为不应是什么难事了,却迟迟不见监管者的身影?!难道是要助长这种劣币驱良币的恶炒之风吗?!难道是要让广大散户也置风险于不顾、飞蛾扑火般的跟庄博傻吗?!此风不消,股市无宁日,此风不消,乃中国股市之大悲!


本博虽不喜欢博傻,但在今年的炒作特点下,也要适当改变选股策略,可以在防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参与一下游资介入的股票,力图在资金介入的第一时间介入,否则今年的投资就无法取得良好收益了。


下周展望:

下周股市将是游资撤退后的休整期,等待游资寻找新的风口,再次聚集力量进行新一轮个股炒作。如监管部门置之不理,后续游资将继续炒作概念个股。雄安新区将是新的风口。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升为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6成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