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4,15):精准打击遏炒作,惊恐之下游资退!

五力宝典周评(2017,4,15):精准打击遏炒作,惊恐之下游资退!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跌40.55点,跌幅为-1.23%,收盘在3246点。创业板指跌58.59点,跌幅为-3.01%,收盘在1887点。两市均有所放量,创业板指数走势较为难看。正如上周周评所说:雄安概念股冲高后,多股被打到跌停,还有多股被监管部门勒令特停,雄安概念股偃旗息鼓。粤港澳概念股仅仅跟风火了一天就熄火了,本周还有一个雄安金融概念股旱地拔葱,本博推荐的栖霞建设连续两天涨停,但预计下周此概念股最多火一天即将熄灭,持有栖霞建设的股民可以考虑见好就收,涨幅已超过20%了。


本周的一个新特点就是监管更加及时和精准,过去查处的股票基本都是几年前旧案,但本周末处罚的一批庄家都是今年刚刚违法炒作的,打击的重点是炒作次新股,借助高技术手段让庄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因此游资惊恐万分,纷纷出逃!本周又有许多游资爆炒的次新股大跌。在监管进一步严厉精准的环境下,加上国际军事形势严峻,国际股市纷纷下跌,导致了本周沪深股市走势难看。


虽然有很多股评家对后市极为看好,但本博不赞同他们的观点。本博一直认为:证监会新主席上任后,监管思路发生了重大改变,以稳健和强化监管为主基调,因此,上涨极缓的慢牛是最理想的走势,涨几天就会跌一下,跌几天就会涨一下。股民们不能寄希望暴涨暴跌,抛弃赌博心理,以投资心态,淡定对待股市的涨跌。


很多股民会问:中国股市何时才能迎来正真的大涨?何时才能让我们解套盈利?其实,本博以为:现在的股市其实很不错,且中国股市正处于一个从量变的质变的过程中,如果我们不能顺应新形势,不仅不能赚钱,可能会亏的更多。


前期博文多次提到,股市要长期稳步上涨必须有五重利好:第一、利率足够低;2、现金分红派息足够高;3、股票估值足够合理;4、资金量足够承受IPO和再融资量;5、打击违法违规和退市力度足够大。其中几条正在逐步落实中,如强制现金分红、IPO和再融资规模控制、打击违法违规。但是,低利率这条是国家宏观货币政策,证监会无法决定,如当前银行理财年化利率在4%左右,稳健保守资金宁愿吃利息也不敢进股市冒险。


现在还有一大问题是股票估值,绩优蓝筹股估值比较合理,如上汽集团市盈率不足10,现金分红率超过6%,投资价值很好,所以此股很稳健,根本没有风险。但是,大批被炒高的次新股小盘股重组股等风险很大,这批股票持续下跌,买入的股民损失很大。这也没办法,只能呼吁中小股民今后买股务必慎重。


所以,股市监管的思路是正确的,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将迎来中国股市的慢长牛,会是跨度很长的牛市!本博坚信不疑。但是,在慢长牛中股票会分化严重,“真”股票会持续坚挺、稳步上涨,“假”股票会持续走低,不少持有质次价高的“假”股票的股民已经深受其害了。


今年的行情就是炒概念炒风口行情,摊到那个概念火了,就会短期炒一下。证监会打击炒作的力度也很大,短炒也受到遏制,因此,概念炒作时间非常短,股民跟风投机的难度也加大了,往往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在这种情况下,最牢靠的办法还是买质优价廉股,如前期多次推荐的栖霞建设、大龙地产、京能置业。且很有意思的是,栖霞建设我通过监控软件发现:前期并无主力资金进入,相反还有小幅流出,但是本周突然像洪水一样涌入大量资金,其股价迅速2个涨停,想追都来不及。再次提醒:栖霞建设、大龙地产、京能置业涨幅均超过20%,不再推荐了。


下周展望:

下周股市继续偃旗息鼓,股指难有作为,高估值股票可能继续跌,质优价廉的股票可以逢低吸纳。可以关注:江浙沪长三角经济圈内股票。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维持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5成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