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4,22):好人好股好习惯,人间正道是沧桑!

五力宝典周评(2017,4,22):好人好股好习惯,人间正道是沧桑!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跌73点,跌幅为-2.25%,收盘在3173点。创业板指跌48.45点,跌幅为-2.57%,收盘在1839点。上证指数连续2周跌幅累计达到-3.5%左右,创业板指连续2周跌幅累计超过-5%,上证指数跌回到今年开盘点位,就是说2017年前4个多月,上证指数涨幅几乎为零。而创业板指较今年第一周开盘还下跌了114点,累计下跌幅度达到-6%。扣除掉新股上市带来股指的虚涨外,今年沪深两市绝大多数股票是下跌的,中小创股票跌幅尤其大,如果投资者全仓持有中小创股票,今年迄今财富损失会超10%甚至20%以上,可谓损失重大!


上周周评预计:雄安概念股、粤港澳概念、雄安金融概念股等即将熄灭,果然,在严厉监管风暴下,各路庄家夺路而逃,各种概念板块均大幅下挫,上周提示栖霞建设可以见好就收,如按照本博指示操作,栖霞建设能够全身而退,打一个胜仗。


本周证监会宣布对原证监会一个副处长、原发审委委员冯小树顶格罚没累计4.99亿元,看看这个证监会的内鬼的行为真是触目惊心啊,他以其岳母和小姨子的名义,以区区300万元入股一个上市公司原始股,上市后抛售竟然赚了2.48亿,获利幅度高达80多倍。可想而知,普通的散户是多么可怜啊,自己的血汗钱都被这样的内鬼大鳄吞噬了!从这个角度说,打击这些吸血鬼庄家机构还在路上、任重道远啊!贪婪的内鬼、贪鬼、饿鬼、、、不除,中国股市永无宁日、中国股市将永无牛市!因此,中小创、次新股跌幅可能还未到位,投资者需要有足够的重视。


当前,压在股市头上还有三座大山:第一是巨量的原始股东们的减持,他们的成本极低,当前价位抛售依然获利丰厚;第二是天量的再融资、IPO和新三板等股票供应;第三是海量套牢筹码,是2007年、2015年两次大牛市被层层套牢的股民筹码。


博文反复提到,中国股市要长期稳步上涨必须有五重利好:第一、利率足够低;2、现金分红派息足够高;3、股票估值足够合理;4、资金量足够承受IPO和再融资量;5、打击违法违规和退市力度足够大。其中几条正在逐步落实中,如强制现金分红、IPO和再融资规模控制、打击违法违规。但是,低利率这条是国家宏观货币政策,证监会无法决定。大问题还是股票估值,本周有股评家拿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对比美国、香港和沪深市场,得出的结论是我国股市估值合理,其结论值得商榷,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权重大的银行股的低市盈率、低市净率拉低了整体指标,中小创高市盈率、高市净率仍是不小的问题。


本周贵州茅台股价突破400元,但对贵州茅台,本博感觉偏贵了!本博一直推荐的上汽集团突破27元,创了今年新高,今年收益率已达到17%,本博认为上汽集团还有潜力!此2股的优异表现提示我们:这类股票才是中流砥柱,是令人放心的“真股票”,但是,这类股票很少,需要投资者慧眼识珠。投资是考验人品的马拉松,要做好人,买好股,养成好的投资习惯!人间正道是沧桑!


下周展望:

在严监管的背景下,下周股市将继续震荡寻底,股指仍然难有作为,投资者应改变思路,重点持有股市中的“三好学生”:现金分红回报好、物美价廉估值好,稳健创新经营好的“真股票”,回避“三差学生”:一毛不拔分红差、股价畸高估值差,热衷炒作主业差的“假股票”。


就是想持有好股票也要在下跌时买入,切勿追高。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维持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5成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