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5,1):凶险市道隐忧多,后市依然不看多!

五力宝典周评(2017,5,1):凶险市道隐忧多,后市依然不看多!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跌18点,跌幅为-0.58%,收盘在3154点。创业板指涨12点,涨幅为0.64%,收盘在1850点。创业板指数暂时稳住,但代表蓝筹股的上证指数却又向下盘跌,创业板指数已经跌破了中期牛熊分界线60日线,上证指数恐怕也守不住60日线,对后市仍不能乐观!


今年以来,本博始终是以小心翼翼的态度对待股市,评价始终是半仓,三星,看来判断是对的,小心驶得万年船。中国股市从来就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市场,惟有非常谨慎操作才可能获利并规避风险。


除了前期股评中提出的各种隐忧外,本周股市又有新的隐忧冒出:年报和季报公布完毕,估值最低的银行股的年报季报大大出乎投资者意外,业绩下滑严重,现金分红很不理想,说明了银行现金流不充裕,潜在的不良大大影响了资产的质量,银行开始出现了负增长。当前股市的低估值表象主要是由银行股支撑的,一旦银行股的估值向下,必将拉低当前股市整体估值水平,一向活跃的南京银行向下杀跌就是一个不好的信号。


另一个隐忧是一家实业公司是7%的利率发行债券,如此高利率的债券也发行困难,说明了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资金荒。缺钱、缺钱、缺钱就是当前实体经济的大困难之一,现金为王或有一点道理。提醒投资者如家有急事要事,勿将救急钱进入股市,进来容易出去难,水平不高可能血本无归。


近来多位平时淡定的散户焦虑地问我:手上的股票怎么老是跌啊?亏损在不断加大心中着急。本博也无计可施,权当再接受一次教训吧,目前的价位难说就是最低点,如果鼓动散户此时进入补仓,可能还会有一跌!根据本博的五力模型分析,当前股市仍然是三星级,只能以最多半仓持股。


本周还有一个隐忧是ST股暴跌,退市的利剑会落在谁的头上真的难说啊!民企股、国企股都可能退市,说不定会有一批退市的,因此,正如上周股评所说:投资是考验人品的马拉松,要做好人,买好股,养成好的投资习惯!人间正道是沧桑!勿碰问题股、绩差股、可能退市股。


下周展望:

重复上周观点:下周股市将继续震荡寻底,股指仍然难有作为,投资者应改变思路,重点持有股市中的“三好学生”:现金分红回报好、物美价廉估值好,稳健创新经营好的“真股票”,回避“三差学生”:一毛不拔分红差、股价畸高估值差,热衷炒作主业差的“假股票”。补充:高分红股如上涨太多就不要追涨,投资者心理大致有个谱,如业绩稳定增长、现金分红率超过5%的还有少量投资价值,低于5%就要小心了。深度套牢者就地卧倒,勿轻易抄底。浅套者有获利机会还需离场,不可恋战。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维持三星; 微观经济面,维持三星半;技术走势面,维持三星;价值估值面,维持三星;投资心理面,维持三星。总体评价三星。5成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