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5,7):控风险不忌下跌,挤泡沫跌易涨难!

五力宝典周评(2017,5,7):控风险不忌下跌,挤泡沫跌易涨难!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跌52点,跌幅为-1.64%,收盘在3103点,3100点盘中已被击穿,收盘勉强守住。创业板指跌33点,跌幅为-1.76%,收盘在1818点。目前,创业板指数全面走坏,创业板指数周线系统中:5、10短期均线,30、60中期均线,120长期均线全部死叉,仅剩下最后一道防线即250日线何时能够被击穿了?上证指数周线也不乐观:120周线成为反压,遏制行情的反弹,60周线很可能被击穿,何时是底无法预测!


周均线系统全面走弱,加上成交量日趋萎缩,背后反映了资金面的捉襟见肘,实则是投资者信心不足的真实写照!耐人寻味的是:即便跌到如此地步,未见管理层出救市利好,新股依然雷打不动每周10只发行,打击违法违规丝毫不手软。对于一些股评家的所谓救市疾呼基本视为耳旁风!这就提示我们:监管层手上握有尚方宝剑,目标直指严控股市风险、挤出股市泡沫、打击各类股市违法违规行为!而股市的短期涨跌无所谓。


本周巴菲特大会召开,会上巴菲特和其合伙人芒格均提到了中国股市低估,比美股还便宜。对于巴菲特的言论只能做玩笑话听听,不可当真,毕竟他老人家并未在中国股市中长期稳定的赚钱过。当前中国股市的低估值主要是以最大权重板块银行股的低估为基础的,此外还有一些大型制造业股票如上汽集团、格力电器等也相对低估。大型制造业股票的低估是比较靠谱的,但是银行股的低估不太靠谱,银行的下滑拐点正在一步步来临,一个支付宝和金融就把银行股冲的一塌糊涂了,如果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按照目前银行这种保守不敢创新、服务意识差的作风,进一步下滑绝不是危言耸听,因此,银行股的估值难说就真的到谷底了!2005年浦发银行的股价最低仅6.4元,华夏银行最低价仅3.5元啊!一旦银行股的估值坍塌,后果不堪想象!对此,投资者应有一定的警惕。


在中央一直强调防控金融风险、引导资金避虚就实的指引下,证监会是铁了心地打击违法违规,且金融腐败触目惊心,金融腐败的盖子还在慢慢揭开。打击违法违规是必须坚持且加大力度进行的,大数据使得打击金融违法违规容易很多了,投机炒作明显少了很多,股市的热度下降不可避免。大量的新股上市是鼓励创业创新,鼓励社会资金脱虚向实的重要方式,也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这样就好大大增加小盘股的供应量,小盘股不再稀缺了,估值畸高的小盘股大跌也不奇怪了。


因此,当前实在找不到有多少利好能让股市大涨的,后市也只能是逐步探底,通过股价的调整来实现软着陆,过程可能比较漫长,投资者应有高度的重视,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根据本博的五力模型分析,当前股市仍然是三星级,只能半仓持股。


坚持投资是考验人品的马拉松,要做好人,买好股,养成好的投资习惯!坚持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勿碰问题股、绩差股、可能退市股。即使买股切记要在大跌时买入低估值股票,切不可追涨!


下周展望:

下周股市将继续震荡寻底,绝不轻言底部何时到来。重点持有股市中的“三好学生”:现金分红回报好、物美价廉估值好,稳健创新经营好的“真股票”,回避“三差学生”:一毛不拔分红差、股价畸高估值差,热衷炒作主业差的“假股票”。稳健的绩优高分红蓝筹股和低价安全的重组股在大跌时可考虑。如下周股市反弹,仓重者需要减仓。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