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5,20):股市出清换新生,个中震荡须时日!

五力宝典周评(2017,5,20):股市出清换新生,个中震荡须时日!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小涨7点,涨幅为0.23%,收盘在3090点,成交量仍然较小,3100点已被击穿,牛熊分界线250线在3095点,本周仍未能收复。创业板涨26点,涨幅为1.45%,收盘在1801点,成交量略有放大。整体股市还处于震荡探底中,投资者仍然要谨慎小心。


有朋友反映:今年除了股市不好外,债券市场也不好,尤其是企业债券。文交所、邮币卡市场也不好,实体经济中的传统型中小企业日子也紧张,看来经济整体紧缩的危机不得不防!有人对当前金融体系的紧缩和强监管有所不解,那我就反问一句:如果你是一行三会的领导,你会怎么做呢?


如果我们能换位思考,站在一行三会领导的位置上考虑问题,有助于我们更深刻地理解股市的行情并合理地预判未来走势!当前的金融体系要解决的是一道复杂的政治金融联立方程组!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和1998至2004年很相似,实体经济迫切需要一次出清,股市也迫切需要一次出清!


对股市的出清,我的理解是:让股市中的僵尸企业退出,让资金流向科技创新企业,扶持中国品牌企业,遏制股市泡沫,打击违法违规,让金融资源合理地配置到真正需要的企业身上,这样的出清必然会导致股价结构的优化调整,人为炒高的股票会下跌甚至会退市,茅台股价的屡创新高、一批庄家机构被巨罚、ST新都的退市及ST锐电股价从90元跌到1.4元就是股市出清的例证!


央行周主席为保证实体经济的有效运行,不得不维持较大幅度的M2增长,目前M2已经达到160万亿了!如此巨量的钞票进入实体经济中,即不能让其推高房产泡沫,制造股市杠杆牛,且还不能让其炒作商品,防止通货膨胀发生,导致贫困人群受害,只能通过各种中短期货币手段滚动操作,尽全力把货币市场稳住并驱使钞票进入实体经济中。


证监会刘主席也够难的,清理僵尸企业和金融脱虚向实是国家的两个最高指示,因此,在基本稳定股市的情况下,每周雷打不动发行10只新股,就是最有效的引导金融脱虚向实,ST新都的退市打响了今年退市的第一枪,看势头今年退市股票的数量要比往年多了,再加强金融监管,如本周又有一位朱大户被罚没5.36亿,一批庄家机构被查处。尽管有专家和股民呼吁停发新股,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管理层的意图很清楚:为了金融更好地扶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即使股市出现短暂的下跌,也决不能停止新股的发行。


于是,股市的出清就自然而然开始了。大量新股源源不断的发行,势必会拉低估值高高在上的中小盘股和次新股价格,上市容易了也加快了壳资源股的贬值。监管和退市的加强导致了庄家机构不敢肆无忌惮的操作,股价结构正面临着一次重大调整,这就是出清!20年前的那一次出清,代价是非常惨重的,记得2005年时,也就是出清前的黎明,许多股票跌到1-3元,这次已经有ST锐电跌到1.4元了,下面还有没有这样的反面案例,谁都说不清啊!炒股和干实业一样,都要知道人间正道是沧桑,出来混的总要还的!


漂亮50和要命3000是当下股市出清的缩影,仅有极少数白马股是上涨的,绝大多数股票是下跌的。谁也不能说清何时是底部,本博也不去猜底,这是毫无意义的事情!也许等到泡沫逐渐退去的时候,才知道哪家公司在裸泳!到那时,才是真正见底,如此看来,股市的萎靡恐怕还要持续相当长时间!

有购房换房需求且有购房资格的仍然可以买房,房产比股票靠谱的多!


依然坚持:坚持投资是考验人品的马拉松,要做好人,买好股,养成好的投资习惯!坚持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勿碰问题股、绩差股、可能退市股。


下周展望:

下周股市或仍将继续寻底,如缩量阴跌,可以继续观望,手中仅留好打新股的仓位即可。如反弹大涨,仓重者可以适度减至半仓。如大跌,仓轻者可以低吸价位适中的白马股或低价靠谱的重组股。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