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5,27):炮轰之下发福利,能否筑底需验证?

五力宝典周评(2017,5,27):炮轰之下发福利,能否筑底需验证?


周回顾:

受到漂亮50和要命3000股票的对立走势影响,本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沪市由于受到银行证券保险等大盘蓝筹股上涨的支撑,带动上证指数小涨19点,涨幅为0.63%,收盘在3110点,成交量继续缩量,牛熊分界线250线本周收复,重回3100点上方,略有一点止跌筑底态势。


而受到中小创股票持续大跌的拖累,创业板指数大跌42点,跌幅为-2.3%,收盘在1759点,创业板指数日线完全处于牛熊分界线250线,周线也即将逼近牛熊分界线250线,创业板熊市氛围比较明显。


本博今年以来一直在博文中反复提醒要警惕压制股市上涨的三座大山:第一座大山是巨量的原始股东们的减持;第二座大山是天量的再融资、IPO和新三板等股票供应;第三座大山是海量套牢筹码,是在2007年、2015年两次大牛市被层层套牢的股民们的筹码。


本周,在股评家韩志国等人的炮轰之下,证监会终于跌软了,刘主席邀请韩志国共进工作餐,周末监管层放出3条福利:第一是周IPO发行数量由原来的10只减少为7只,第二是将出新规限制限售股的减持,第三是新股申购可以从资金申购转为信用申购。但是,本博看来,这3条利好仅仅是中偏小的利好,不能根本解决中小创股票的估值虚高问题,也不能彻底停发新股,更不能为前期套牢者解套,今年又新增许多套牢者,层层套牢的恶性循环之死结何时能解开啊?!


股市的跌跌不休,表面上似乎与监管层的严监管、IPO发行量大以及限售股的疯狂减持因素相关,实际其背后的根源剑指要命3000板块股票的高估值问题,这也是漂亮50和要命3000出现的关键因素。一批中小创股票仗着盘子小,一上市就受到疯狂炒作,股价之上好几百,而其业绩和分红远远跟不上股价上涨,一旦大量小盘股蜂拥上市,这类虚高的股票暴跌是理所当然的,类似的情况还有华锐风电从6年前上市当天的最高价90元跌到本周的1.3元,其实都是虚高的股价泡沫惹的祸!要把这个黑锅背在监管层的身上确实有点冤!监管新政只不过促使其泡沫破灭的快一点罢了!


而少数睿智的机构和投资者确是明白人!他们预判性地发现了股价虚高的泡沫,且及早地进行了避险:就是主动收缩,退出高估值的中小创股票,理智地转战于低市盈率、低估值、高分红、稳健成长的漂亮50蓝筹股板块中,规避了股价泡沫破灭的风险,沪市中绩优蓝筹股是主角,所以上证指数走势远远好于创业板指数!本博一直首推的上汽集团又创新高,股价本周最高接近30元,今年涨幅达到30%。


虽然证监会对股市的态度略有松动,但是我们无法确定本周股市的志国底就此筑底成功,还需后市进行验证!从趋势预判角度分析:沪市的绩优蓝筹股较多,其估值也相对合理,上证指数或基本筑底成功,由于贵州茅台、上汽集团等漂亮50股涨幅偏大,再指望能大涨多少也难,所以上证指数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克服抛压后,需要找到新的接力板块引发上涨!这个接力板块很可能是估值相对合理的低价重组股(含国企重组股)。


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能否筑底成功很难说,本博预判很可能会继续下行,因为中小创股票整体的估值依然很高,而它们的成长性又远未达到市场的预期,很多甚至出现了业绩反水的负面消息,这和前几年上市把关不严及退市不力有很大关系,现在的下跌实际是出清和还债!理智的机构和投资者在此价位不会去为中小创股票买单,被深套的机构和投资者也无力补仓,即便是近期大股东的增持,也不必太当真,增持并不完全代表股价就合理了,更多是质押平仓的需要。所以,对于中小创板块何时筑底成功,本博仍然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观望态度!


由此看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背离的态势有可能会继续持续下去,类似的沪强深弱历史上也多次出现过,没什么好奇怪的。


下周展望:

下周上证指数或横盘筑底,创业板指数或继续向下探底,沪强深弱的走势将持续。半仓持股,可以关注质地尚佳的低价重组股以及业绩复苏股。上汽集团涨幅偏大了,不再推荐了!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