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6,2):沪指三千筑双底,创业板屡创新低!

五力宝典周评(2017,6,2):沪指三千筑双底,创业板屡创新低!


本周回顾:

正如上周周评所预测的:本周上证指数在3100点附近基本企稳,前期在3000点附近筑成的双底初步确认,本周上证指数小跌4.5点,跌幅为-0.15%,收盘在3105点,收复牛熊分界线250日线,但成交量萎缩厉害,预计后市震荡行情还将继续。


上周预测创业板指数仍将继续探底,果然,本周创业板指数跌14点,跌幅为-0.78%,收盘再创今年新低,屡创新低的走势未改,成交量也萎缩厉害,预示后市探底行情仍将继续。


本周股市的舆论场可谓火热,针对监管层及其股市政策,倒*派和挺*派争执的非常火热,两位大佬级人物:著名股评家李*志*林和吴*晓*求撰文,历数的种种不是,甚至提出要给监管层上上课。此种热闹劲真让人忍俊不禁。


大佬专家们似乎是怀着满腔的爱国情怀来纠正股市的种种政策问题,但个中是否还掺杂着个人利益,不得而知!对于诸位在股市中无话语权的中小散户而言,完全不必纠结于谁对谁错,只要不离开股市,适应市场变化,在其中生存下去并赚钱才是王道!理应持中立态度客观分析形势。

当前监管层的新政也不为错:要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多发一点新股也无妨,这是国家战略,必须无条件执行。新股多了有利于遏制股票泡沫;对重组立规矩也是好事,许多上市公司业绩一年优、二年平、三年亏、四年重组再混混,这样的重组骗骗散户,赚取银两,立规矩更好。打击庄家机构违法违规天经地义。本人倒觉得:处罚的还不够,应该让更多的垃圾公司退市,实现股市的生态平衡,让宝贵的资金流向真正优质的企业,还股市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有意思的是:面对舆论的狂轰滥炸,监管层有点跌软了。IPO明显减少,其他政策有无松动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本周五突然有2家公司董事长向内部员工提议买入自家股票,并承诺兜底损失。两股周五下午立马封死涨停。散户们对此类“利好”消息,也不必头脑发热冲进去,而需要客观分析。本人研究发现:此两股价格不算便宜,性价比不高,且正在进行债券发行和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董事长此举有维持股价的目的。是否真的有效,还要看股市的反应,要看看过几天该公司公告,是否真正有内部员工大量买入,且其买入行为有多长时间的持续性?从2015年至今两年了,有多少家公司员工和高管奋力买入自家股票,也不乏兜底的,其结果还不是被深套吗?!


本博一直坚持:做好人、买好股!投资股票就是三部曲:研究——买入;持有休息;卖出——再研究,循环往复。买的时机把握好,在股市整体低估区和绝对低估区大量买入,同时还要选择低估和绝对低估的股票,这样才能确保胜算!


维持上周判断:上证指数横盘震荡,而创业板指数继续震荡探底!中小创股票整体的估值依然很高,而它们的成长性又远未达到市场的预期,很多甚至出现了业绩反水的负面消息,这和前几年上市把关不严及退市不力有很大关系,现在的下跌实际是出清和还债!


理智的机构和投资者在此价位不会去为中小创股票买单,被深套的机构和投资者也无力补仓。创业板指数何时见底,仍然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观望态度!


下周展望:

下周上证指数或横盘筑底,创业板指数或继续向下探底。漂亮50股票涨幅偏大,不建议追高!中小创股票仍然不便宜,不要追高杀入。空仓或轻仓者可适量持有低估值、高性价比股票作为打新股的底仓。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