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6,25):MSCI青睐蓝筹股,二股繁荣八股

五力宝典周评(2017,6,25):MSCI青睐蓝筹股,二股繁荣八股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35点,涨幅为1.11%,收盘在3157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6点,跌幅为-0.14%,收盘在1807点。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本周虽然上证指数上涨,但市场上多数股票是下跌的,主要是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股的上涨虚增了指数。本周的一件大事是MSCI(美国明晟指数)正式将我国A股纳入其指数系统中,但是MSCI青睐的蓝筹股,仅仅222只蓝筹股被选中,因此,表现较好的是银行股等大盘股,市场中其他中小盘股票纷纷下跌,依然延续了“二八效应”。


我国股市长期以来被分为两大阵营:小盘题材股和大盘蓝筹股。小盘题材股是庄家游资的天下,利用各种内幕消息和眼花缭乱的重组进行个股疯狂炒作,其代表人物就是泽熙徐翔。大盘蓝筹股主要是长线稳健资金偏爱,如外资基金、国家队社保基金等,如但斌长期持有茅台等。在过去法制不太严苛的情况下,小盘题材股的炒作占据上风,使得绝大多数股民对大盘绩优蓝筹股不屑一顾,认为其涨幅慢,没有炒头。


但是2017年来,情况出现了逆转:由于大量小盘股的上市、加强垃圾股的退市和严惩庄家游资炒作等,使得小盘题材股的炒作渐渐偃旗息鼓。而在加入MSCI指数的东风下,大盘绩优蓝筹股渐渐受到大资金的青睐。未来外资要买入我国A股,必须按照MSCI的指挥棒转,会首选纳入MSCI指数的222只蓝筹股。这样,今年股市中就出现了漂亮50和丑陋3000现象,预计未来此现象还将持续。未来可能炒作会扩大到中盘二线蓝筹股中,投资者应有足够的预判。


对于小盘题材股,尤其是面临退市风险的垃圾股,本博的建议是勿介入。其面临的风险太大,且买入这类股票搞得人提心吊胆,对身体健康也极为不利。未来我国股市将会是绩优股、科技创新股的天下,其走势会越来越接近美国股市,投资者需要好好审视自己持有的股票,是不是符合这个趋势。


新格局、新征途、新手法、新期盼。这就是今年乃至未来若干年投资股票的真谛。说新其实也不新,就是坚持价值投资、坚持理性投资,摒弃博傻式投资、摒弃垃圾股投资。做好人买好股!只不过这套炒股正道,长期被股市中的歪风邪气所屏蔽了,而今需要正本清源,迷途知返罢了。


新格局需要一个调整的周期,也是腾仓换股的机会,这就是股市L型走势长期存在的依据。本周指数下跌较多,预计下周会企稳后的横盘整理。投资者可以借鉴上述思路,对自己的股票进行调整。


下周展望:

企稳后的横盘整理,半仓,重点在涨幅小的低价二线蓝筹股和风险小的低价重组股。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