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7,14):炒股日趋简单化,是喜是忧在监管?

五力宝典周评(2017,7,14):炒股日趋简单化,是喜是忧在监管?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4点,涨幅为0.14%,收盘在3222点。创业板指数就惨了,大跌90点,跌幅为-4.9%,收盘在1745点。两个指数走势冰火两重天,背后反映的是漂亮50股持续走强,而创业板整体疲弱。


今年股市总体上是漂亮50的天下,只要持有这类股票可以说是躺着挣钱。创业板中小板和过去被热衷炒作的ST类股票整体歇菜。其实,从去年下半年起有一个指标很反常,户均持股数漂亮50股始终在放大,就暗示着漂亮50股筹码不断从散户手上向机构手上集中。漂亮50股今年的的优异表现恰恰是机构抱团取暖所致,而由于散户集中持有的是中小创股票和其他一些业绩平平的中小盘股票,它们当然不是机构们关注的焦点,表现自然就很差。


上周博文提到:要想股市后市仍有好的表现,必须要有二线绩优蓝筹股发力跟进。果然,本周中盘绩优银行股崛起,如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等,继续支撑上证指数走强。可叹的是创业板股票却没有优质股票作为支撑,其走势非常难看,大跌后1800点关口再次失守。

由于乐视等一批所谓的中小创旗帜型股票的丑闻不断爆出,且证监会打击违规交易和老鼠仓等的力度加大,ST股票的退市也紧锣密鼓展开,过去偏爱炒作小盘股的风格逐步被机构所抛弃,取而代之的是机构钟情于绩优大蓝筹,它们的业绩好,现金分红也优厚,真是又吃粽子又蘸糖啊。像上汽集团,高达每股1.6元以上的现金分红,即便涨至30元,现金分红率还是超过5%,拿着手上爽爽的。


因此,当前炒股模式已然改变,变成了简单模式、傻瓜模式,就和美国的模式差不多,即简单买入并持有少数优质蓝筹股。沪深两个市场有3000多个股票,仅仅只需要买入并持有不足100个股票,既简单又省心,这种傻瓜模式或将持续很长时间。如果证监会的监管力度始终不减,中国股市和国际股市炒股模式真的可能快速接轨,投资者需要高度关注这种变化,要以积极的心态拥抱一线和二线绩优股,摒弃垃圾股。


要说这种简单模式到底是好是坏,对股市的长期健康定是好事,它鼓励投资者要按照企业的实实在在的业绩和成长性来炒股,而不是根据庄家操纵的好恶来跟风炒作,最终是引导中国企业实实在在开展生产和创新。要说不好,那就是哪些喜欢瞎炒作的庄家机构了,未来他们的好日子没有了。


下周展望:

或继续保持上证指数小涨,而创业板继续调整的走势。关注二线绩优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