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7,30):上证六阳冲7阳,创业板底部企稳!

五力宝典周评(2017,7,30):上证六阳冲7阳,创业板底部企稳!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15点,涨幅为0.47%,收盘在3253点,和上周涨幅仅差1点,成交量略缩,上证指数已经是第六周阳线了。创业板指数本周大涨44点,涨幅2.60%,收盘在1734点,成交量略有放大,有望底部企稳。


前面博文多次提到:一线绩优白马蓝筹股估值基本到位,后市不可能指望它们带领股指继续攻城拔寨。如本周上汽集团就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贵州茅台前2周率先调整,本周它重新恢复上涨。本周上证指数连续收出第六个阳线,归功于贵州茅台和大盘银行股以及一批二线蓝筹股的出色表现。创业板指数的强势表现也源于其前期跌幅较深,估值渐渐合理,引发一些资金试探性建仓。下周上证指数有望冲击第七个周阳线,创业板指数有望底部企稳。


周末证监会宣布下周发行9个新股,新股发行悄然提速。国家三令五申金融工作的三大要务: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金融监管。新股提速就是支持实体经济的有力表态。其他2个重要工作证监会也按部就班坚定推行。在这种情形下,股市要大涨特涨是不现实的,能走成目前的样子就谢天谢地了。未来的主基调还是碎步慢涨,涨涨跌跌,国家希望股市能保持和经济增长差不多的涨幅,暴涨暴跌是国家不愿看到的结局。


要维持股市的生态平衡就成为了难事,照理说每周发行9个新股,退市1个也是应该的,可是,碍于种种原因,退市总是遮遮掩掩、拖拖拉拉,今年大半年过去了,仅仅只有2-3个股票退市。股市的生态失衡仍然是大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大涨就不会到来,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外国股市飙涨啊。


目前最令广大股民头疼的是:看着股指在偷偷涨,就是自己的股票不涨,好像自己买的是假股票。甚至悲催的是,有的股民持有的中小创股票还迭创新低,账户不停的缩水。没办法,这就是被庄家上市公司联手割了韭菜,就当花钱买教训长经验吧。


正确的买股方式必须是抱着敢于长期投资的心态认认真真甄别上市公司和其产品的优劣,考察企业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真正找到优质且低估的股票持有,从中长期持有优质股中获得投资加投机的收益,同时,也能给你带来坚持的快乐。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坚定了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以优质国企股为主的漂亮50股大放异彩,股民还要关注那些低估值、未涨的二线优质国企蓝筹股,它们必将是关注和资源倾斜的方向,值得从中遴选,买入并持有。

下周展望:

上证指数有望冲击第七个周阳线,创业板指数或底部企稳。重点关注低估值、未涨的二线优质国企蓝筹股。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