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8,5):慢涨急跌新常态,去伪存真寻好股!

五力宝典周评(2017,8,5):慢涨急跌新常态,去伪存真寻好股!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9点,涨幅为0.27%,收盘在3262点,和上周涨幅仅差1点,周涨幅缩小,成交量放大,留下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正如上周周评所提示:上证指数将冲击第七个周阳线。本周的阳线显示上攻力度将减弱,下周上证指数将可能回调。

本周创业板指数下跌14点,跌幅为-0.83%,收盘在1719点,成交量放大,仍然是震荡探底的走势。

今年的走势一直是沪强深弱,到本周仍未改变此格局。上证指数就是今年股市走势的风向标。今年上证指数一直延续着慢涨急跌的走势,在本周第七根阳线后,下周很可能回调。股民在下周初不必追涨,仓位重者可以择机减持涨幅大的股票,而在下跌一定幅度后重新捡回抛掉的股票,做做差价。

今年以来,随着贯彻执行“金融脱虚向实、防范金融风险去除金融泡沫、以及加强金融监管等三大任务”的力度不断加强。股市的炒作渐渐偃旗息鼓,尤其是监管部门推出了“看穿式监管”,即在无厘头炒作冒头之前,预先提出质疑和警告,加上事中事后的停牌处罚动真格,大大减少了庄家的炒作机会。这样,就要求股民买股票更需要去伪存真,从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入手,寻找真正值得中长期投资的好股票!最近涨幅最大的方大碳素,也是因其业绩大幅提升成为其上涨导火索,只不过炒过头了。

近期,漂亮50股的走势差强人意,出现了高位回调和滞涨的形态,那么,要维持股市的持续上涨,就必须有其他板块轮动接力上涨。但是,从这两周的盘面看,接力板块似乎没有找到,盘面凌乱,创业板、重组股、次新股等忽而上冲,但持续性均不强,导致沪深股市走势整体不强。

有三条清晰的思路可供股民们参考:一是目前价格未涨的一批国企二线蓝筹股,其中很多还有重组题材,许多这样的股票股价仅仅2-3元,及其便宜,和净资产差不多,就是原始股的价格,在国家重振国企雄风的背景下,前途看好;二是沪深及经济强省的重组股,以背景强大的国企大集团重组股为佳,如近期上海国资系统一批上市公司停牌重组了,这类股票价格也不高,许多不足10元,也是很好的标的;三是中小创股票中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而股价又处于低位的。但是这类股票比较难挖掘,因为中小创股票的数量实在太多了。

坚持上周的观点:抱着敢于长期投资的心态认认真真甄别上市公司和其产品的优劣,考察企业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真正找到优质且低估的股票持有,从中长期持有优质股中获得投资加投机的收益。

下周展望:

上证指数回调风险大,可以在冲高时减仓,在大跌时补仓。减仓和补仓时机根据股民自己的感觉把握。创业板指数继续探底震荡。重点关注上述三类股。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半仓。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