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8,19):稳中向上趋势强,隐形主力暗控盘!

五力宝典周评(2017,8,19):稳中向上趋势强,隐形主力暗控盘!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60点,涨幅为1.88%,收盘在3268点,上周的弱势被一扫而光,上证指数稳中向上趋势很强,依然在斜度30度的缓慢上升轨道中运行。本周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劲,大幅上涨了80点,涨幅为4.57%,收盘在1822点,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出创业板指已经探底成功,有资金开始逐步介入。其实本周国际指数是下跌的,可是我国股指能逆势上扬,可以感觉到盘面有隐形主力的暗自控盘,每当局势出现下跌危机时,就会大盘股挺身而出,这和证监会对于上半年股指的肯定态度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就是今年股市的总体走势,就是稳中上涨,涨到连续几根周阳线后会出现一点回调,然后继续上涨,但总体的涨幅会非常小。这就给了投资者吃下定心丸,可以利用这种走势大胆做波段差价,每3-4周左右可以做一个7%左右的差价,积少成多,也是一中有效的策略。


本周股市国企重组股比较活跃,如前期谈到过的海立B股,上海电气集团准备挂牌出让其持有的国有股,目前正在选择买家,海立AB股本周均有20%以上的涨幅,在目前的行情下,这种涨幅也算不错了。


既然股指会极为缓慢的上涨,我们在选股时就有较多的选择,一种方法是选择低位横躺着的低价位重组股,如本周的海立AB股,一旦其重组方案确定,股价就有很好的表现;另一种方法是选择前期暴跌幅度很大,如跌幅在50%以上,目前还没有涨的股,这类股票在中小盘股票里较多,如栖霞建设等;还有一种就是股价极度低估,而公司有新产品问世,后期有望业绩大幅提升的,如福田汽车。这三类股票均有很多,投资者可以仔细挑选。


下周展望:

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重回缓慢上升通道,继续持仓上述三类股票,仓轻者可以补仓。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仓位五至六成。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