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8,27):妖股频出升人气,稳步向上还可期!

五力宝典周评(2017,8,27):妖股频出升人气,稳步向上还可期!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继续强势上涨63点,涨幅为1.92%,收盘在3331点,上证指数周线在7连阳后,短暂调整了1个阴线后,又开始了上攻之旅,连续2个阳线稳稳地站上了3300点关口,缓步扎实推进的势头很好。本周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大盘蓝筹股是推升上证指数的主要动力,工商银行已创下自2008年5月来9年多的新高,它是股市第一大盘股,它能如此上涨说明大主力不缺资金,且策略上集中优势兵力重点攻击,造成了杠杆效应,带动了人气。

本周创业板指出现了回调,和上证指数产生了跷跷板效应,下跌了9点,跌幅为-0.12%,收盘在1812点,创业板指和上证指数滚动效应明显,当创业板疲弱之际,上证指数便挺身而出,两者呼应。推动整体股市稳步上扬。两市的成交量不见放大,说明资金面并不宽裕。但主力的抱团取暖、攻击重点的成效明显。对广大股民并无多大利好,股市上3000多家股票绝大多数比较瘟,所以,大多数股民并未有明显的赚钱效应,“赚了指数不赚钱”。

在强监管的背景下,主力集中攻击,产生了少数妖股:

第一是大盘类妖股,如工商银行、贵州茅台等漂亮50股,这类股总市值很大,过去是庄家机构不屑炒作的,散户也不愿跟风,结果其筹码高度集中在机构庄家之手。股市如棋日日新,过去大家偏爱的小盘股筹码却集中到散户手上,反而主力不炒。主力机构总是和散户逆向而动。

第二是中盘类妖股,如方大炭素等,借助其产品涨价的利好,庄家结题发挥爆炒,远远透支了业绩,或许会成为下步监管打击的对象。上车的股民赚一票最好,未买的就不要追了。

第三是小盘类妖股,如次新股中科信息,完全是根据人工智能的概念炒作,业绩也不行,就是庄家的操纵,当然已被停牌查处,等待的是监管的打击。

本周国企混改大盘股中国联通复牌,周涨幅仅仅12%,一个涨停多一个,连想到它停牌前已经上涨不少,也可以算作是大盘妖股。这次混改方案出台,也基本上是利好出尽,业绩也很差,股价到位了,股民也不要去追了。

上述三类妖股的出现,的确带动了人气,尤其是大盘妖股还带动了股指的上升,造成了表面上的繁荣。但是,广大股民得到的实惠不多,也造成了选股的困难。如果再去选上述股票,已经上涨很多心有不甘,去换股追涨风险也有,自己手上的股票不涨也很难受,怎么办?

股市的风水历来就是轮流转的,只要你持有的股票不错,又没有涨,不妨守株待兔,股市整体还会采取如此缓步上涨的走势。胆大者如果想取得更好的收益,可以多做功课,选择连续小阳上涨,总体涨幅不大,成交量明显放大的股票,择机进入,说不定能抓住下一个方大炭素,但工作量太大,要每天复盘3000多股票,时间耗费也巨大,一般的股民实在勉为其难。

个股关注:著名品牌国企,未涨还停在底部的,很可能有混改题材,持股或低买;新概念题材,如人工智能类,股价不高,涨幅不大的。

下周展望:

继续维持缓步上涨格局,手上股票套的深的可以适当补仓降低成本。守株待兔或挖掘题材股,轮涨快,一般一个股上涨20%即回调,股民需要把握节奏。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仓位五至六成。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