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力宝典周评(2017,9,2):强势市场仍维持,创业板指成先锋!

五力宝典周评(2017,9,2):强势市场仍维持,创业板指成先锋!


本周回顾:

本周上证指数放量上涨36点,涨幅为1.07%,收盘在3367点,煤炭钢铁电力板块是本周主力军。创业板指回调结束,本周放量上涨了52点,涨幅为2.89%,收盘在1865点,强势市场继续保持。


当前的上证指数强势主要还体现在大盘绩优股和重组股的各领风骚上,上周是大盘银行股如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带领股指闯关站上了3300点,本周工行和农行回调,煤炭钢铁电力股凭借其出色的中报业绩又涨起来,代表如凌钢股份和南钢股份。


创业板指主要是靠次新股的炒作来支撑的,上述板块的轮涨维持了股市的强势向上。但是,最大的问题和上周一样,星星之火没有燎原。现在市场上只有2类股票上涨,8类股票是横盘或下跌的,绝大多数股票并没有获利或解套,如果行情继续上涨下去,必须让更多的股票接力上涨才行。


当前股市的一般走势是强势股回调后继续上涨,主力资金沉淀其中,而且集中于少数几个股票中,如银行板块中两大大盘股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走势远好于小盘银行股。但强势股的走势往往很快就调整,如混改龙头中国联通,仅仅涨了一周就大幅回调了。下面我们需要提前预判主力会介入那个板块中,只能提前介入,跟晚了很容易被套。

下周展望:

大盘继续维持缓步上涨格局,股票可能轮涨,下周很可能轮到高速公路和优质电力股。

五力宝典:

宏观经济面,三星; 微观经济面,三星;技术走势面,三星;价值估值面,三星;投资心理面,三星。总体评价三星。仓位五至六成。

本博评论为看盘心得,仅供批评,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