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10月16日直播:等待市场继续回档

2019年10月16日
大盘回顾: 
沪指周二低开低走再失3000点,日线终结五连阳走势。行业指数方面:酿酒、文教、银行等防御型稍稍走强,而科技股集体走弱,通信、软件、半导体领跌市场,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市场氛围有所趋冷。形态上看,昨日收跌结束5连了的走势,这是由于连续的上涨市场浮筹增多,加上3000点上方压力较大,造成大盘出现技术性回踩, 但市场依然保持在5日线上方,大盘中线趋势看好,相信震荡整理后下方的均线向上修复还会有上涨空间,所以目前也不用过分看空。
创业板指数周二遇到20日线压制,回踩5日线支撑位处,昨日科技类集体回落是造成了创业板杀跌的重要因素,所以创业板能否走强科技板块是重要的风向标。
操作策略:
近期国内外暖风频吹为 A 股提供一个缓和的窗口期,昨日下跌并非基本面发生了改变,同时也没有什么利空的出台,下跌只是因为短期涨幅过大又遇到前期的两个峰顶所以才有了调整的技术要求,我们认为中期向上趋势并没有结束,操作上不可追高,逢低可挖掘消费和科技板块细分行业龙头的低吸机会,边际上可增加对低估值防御品种的关注,把仓位控制在3到5成,同时不可追高。

10-16 09:16

本股市直播仅代表本公司对上市公司业绩的调研、信息的收集、成长性的分析总结判断得出的观点,不与任何上市公司有利益关系。对个股的分析,不与任何投资者的交易产生任何利益关系,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直播:等待市场继续回档


大家好直播开始: 昨日市场震荡下挫,市场依旧依靠国家队老套路拉升白酒维稳,未来茅台继续上涨到两千其他中小创跌一半,沪指也会还在2800点以上,所以这个是国家队唯一的套路,让指数好看点。但是赚钱效应极差。肿起来看市场仍然会维持这种垃圾行情,还是继续等待沪指补缺之后在观察能否反抽,总之市场整体可操作性很差,盘中机会不多,短线还是继续关注强者恒强的蓝筹行情。


10-16 09:30

集合竞价市场平开反抽,贵州茅台低开三个点,业绩增速下降,茅台跌对市场中小创是重大利好,看看创业板能否借机反弹。

10-16 09:44

中小创出现一定反弹,不过拉升指数的还是保险股,银行和创蓝筹。国家队目前都是控制蓝筹品种也是一根筋拉到底的模式和套路完全没有变化。没有国家队护航的品种都不好。

10-16 09:51

银行、保险等权重拉升之后中小创再度杀跌,创业板翻绿。银行、白酒板块和中小创绝对是反作用的跷跷板效应,他们上涨市场整体都不会太好。

10-16 10:21

地产板块今日也出现拉升,保利地产创出近期新高。不过平安银行出现一波快速杀跌,银行板块出现一定分歧,这个位置蓝筹分歧对中小创是机会。

10-16 10:54

目前银行板块回落导致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但是给中小创提供了反弹机会。环保板块、上海自贸区板块都出现一定表现。上海物贸、上海雅仕、华贸物流等集体上涨。


10-16 11:27

11:05:40
人工智能概念股也出现一定走强,科大讯飞拉升涨近9%,远大智能、川大智胜、科大智能等出现拉升,随着白酒调整中小创终于有了反弹机会


11:17:21
国产软件板块突然出现拉升,榕基软件涨停,久其软件涨6.38%,恒华科技涨3.42%,拓尔思、绿盟科技等都有表现,目前华为鸿蒙系统不得不发,相关合作公司都有利好。
11:26:12
虽然一波银行板块的跳水,市场回补2980点缺口,我们前面就说了这个缺口一定会补,今日已经回补,这个位置刚好也是5日均线,午后看看这个位置能否形成支撑。


早盘市场在银行板块的杀跌带动下回补2980点缺口,不过银行,白酒的杀跌对市场反而是好事,创业板翻红。午后继续关注2980点的防御型情况,早盘直播结束,我们等会再见。

10-16 12:22

本股市直播仅代表本公司对上市公司业绩的调研、信息的收集、成长性的分析总结判断得出的观点,不与任何上市公司有利益关系。对个股的分析,不与任何投资者的交易产生任何利益关系,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大家好下午直播开始:早盘市场冲高回落,主要是银行、白酒等前期维稳的国家队品种出现调整。不过以国家队的尿性来说这些板块调整幅度有限,后市还是他们拉抬的唯一手段。截止早盘上证指数报2982点,跌0.28%;深证成指报9675点,涨0.04%;创业板指数报1664点,涨0.25%。板块方面,青蒿素、光刻胶、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虽然蓝筹的下跌中小创出现一定反弹机会,特别以光刻胶、国产软件为首的大科技品种出现反抽,但是持续性还有待考察,目前沪指回补2980点缺口,午后继续关注这个位置的争夺情况。



10-16 13:19

午后开盘几分钟市场没有明显变化,早盘在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跳水之后市场基本上没有持续性热点出现,赚钱效益极差,市场死气沉沉。

10-16 14:02

华为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而今日发布三季报的茅台收入仅609.35亿元,但是净利润达到惊人的304.55亿元,果然是超级暴利公司。

10-16 14:22

市场再度出现集体杀跌,沪指跌破2980点重要位置,如果今日守不住这个位置那么明天还是跌得无悬念。

10-16 14:55

尾盘市场继续杀跌,沪指失守2980点重要关口,目前国家队的老套路拉动银行、白酒根本无法以点带面,市场滥发新股导致资金持续跑路。短线来看大盘还有杀跌空间,操作上谨慎为宜。今日直播结束,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