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12月10日

大盘回顾: 
昨日沪指高开之后出现震荡走势,早盘科技股再度全线发动,半导体板块一度出现集体大涨。不过沪指上档2920点30日均线对市场形成压力,短线获利盘蜂拥而出,半导体板块全线冲高回落,也拖累了市场做多人气。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小涨0.08%,收2914.48。深指微跌0.02%,创业板跌0.33%,收1721.07。盘面上来看,数字货币,钢铁,国产软件,煤炭板块涨幅考前,仿制药,生物疫苗等医药板块跌幅居前。最近市场还是一直被科技股带动,科技股冲高回落之后市场也失去了上涨动能。
操作策略:
最近市场反弹都是被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带动,昨日半导体板块出现大面积冲高回落,该板块的上涨有可能告一段落。并且沪指无法突破30日均线压力位,加上沪指下方还有缺口未补,市场短线可能出现调整走势。不过操作上仍然可以跟随板块轮动,科技股的行情不会马上全体终结,昨日半导体调整之后软件板块能够启动,并且华为表示将启用鸿蒙系统,对中国软件为首的一批软件股有带动作用。科技股的行情向来都是在5G、半导体、软件等板块中切换轮动的,半导体调整看看今日软件能否接过上涨大旗。不过整个市场还是弱势较多,特别是邮储银行等大蓝筹上市对市场也是利空影响。操作上还是谨慎为主,关注沪指30日均线的争夺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