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2月18日

大盘回顾: 
昨日市场在融资新政和疫情拐点利好的刺激下高开高走。创业板再度创出三年新高。由于周边国家蝗虫灾害,农药板块集体涨停,种业个股也集体爆发。飞机板块也集体爆发。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涨2.28%,报2983.62点;深证成指涨2.98%,报11241.50点;创业板指数涨3.72%,报2146.18点。从整个盘面板块上看,大农业、大飞机、运输物流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其他板块也都表现普涨格局,目前整个市场还是反弹趋势。
操作策略:
目前沪指回补春节后的暴跌缺口,领涨板块还是前期强势半导体大科技、农业等板块。疫情过后未收到疫情影响的板块会率先反弹,比如昨日顺丰将近涨停就是物流板块恢复的标志。另外银行、券商等板块也表现较好维稳了指数。沪指一举站上2865点重要位置,今日有望挑战3000点关口。那些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旅游等板块也有一定反弹要求,但是反弹力度肯定有限,除了这些直接受到疫情打击的行业以外,其他行业都还有补涨空间。但是主要操作上还是要集中在大农业、大科技板块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